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

人生大事

其中之一便是結婚啦!

 



對現代的新娘子而言,喜筵、聘禮是否體面那倒還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婚紗照拍得美不美!

 



因此許多婚紗禮服店因此而起,因此而興。大家都抱著「人生唯一一次」的心態,大筆銀子大筆銀子地砸,但如果真的是人生唯一的一次當然是很好,只是離婚率高居不下的現代,我們不如把觀念改成──「第一次一定要很隆重」,否則哪天有了什麼變故,也不至於太心疼當年花的錢。

 



前幾日,我有幸參與了此生第一次的挑婚紗之行,那便是託了我的好友──Sandy的福。

 



挑婚紗給我的印象,就是在一個華麗的更衣間,中間放一張圓形的沙發,三五好友坐在沙發上喝著香檳,前方便是新娘換衣服的高檯。

 



那日一去,見識到了真實的場景,高檯的確是有的,但沒有圓形沙發,也沒有香檳,旁邊還有其他的新娘子與家屬也在試婚紗,堪稱小凌亂。新娘也不像電視上演的那樣,三秒換一套禮服,簾子拉開以後還擺出各種姿勢供好友搖頭或點頭。

 



換禮服是一件大功程,除了旁邊一定會有助手幫穿之外,新娘自己還得因為身高比例而腳蹬頂天高的高跟鞋,白紗禮服加其他色的禮服少說也得試個十來件,如果像我這麼貪心的女人,沒試個二十件一定覺得虧本!

 



那天我們一共花了三個多小時吧!才挑出Sandy要拍婚紗照的兩套白紗、兩套禮服,如果是要挑婚禮當天穿的,那肯定要花上雙倍的時間!Sandy的老公也陪在旁邊,不嫌無聊,不時還提供爆笑的梗,實在是眾位男士的典範!只是以後陪老婆去試婚紗,別忘了帶小說,一定會派上用場的!XD

 



新娘子都很瘦,尤其是會去高級婚紗店試婚紗的新娘。連「跟我同一國」的Sandy都在一個月內減掉了五公斤,簡直是把肉都丟到了我身上似的。不過當天試穿禮服,才讓我們見識到不是光靠瘦身就可以塞進美麗的禮服中,有時候是天生的骨架大小差異──有些禮服被改到我認為除非是那個新娘去做了抽肋骨的手術否則不可能腰這麼細、背這麼窄的地步……

 



(夏綠蒂葉,我想妳還是打消了在台灣拍婚紗的念頭,台灣的禮服設計師都欺負妳。XD)

 



結婚所費不眥,其他的都別說,就單講租禮服、拍婚紗照這一個環節,八萬塊跑不掉,如果想去更高檔的婚紗店,那價錢更是夠付小套房的頭期款了。大家都說父母的錢好賺,但我覺得新娘新郎的錢也滿容易賺的哦!(是不是從結婚開始,就是無止盡的花錢花錢花錢~~~?)

 



凡事都要有計畫,以後跟男友論及婚嫁時,一定要從長計議啊!看看兩個人的收入夠不夠結婚,聽起來很怪,但真的是這樣。

 



附上一張Sandy化身小精靈的照片──




 



贈 鍍金的結婚證書

 


1 則留言:

  1. 哈哈哈~本人有點笨拙,所以換衣速度太慢,並沒有辦法三秒鐘換好一套!

    太感謝你來陪我挑婚紗了,給我重要的意見,

    男友應該只是來搞笑的吧!哈哈~

    相片太可愛了,我自己好愛喔!我就知道,找你就對啦!哈哈~

    我要照片YAYA~~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