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如麗前夕

颱風又要來了,這次恰巧撞上我們要外拍的日子,迫使我們改期。但也給了我很棒的一天。

 



我心情的好壞,常取決於天氣。颱風前夕的天氣我還滿喜歡的。天空很藍很清澈,風很大,把空氣中的灰塵都吹走了,景色特別清晰。

 



今天要帶Sandy跟她老公去吃央家的臭豆腐,所以搭下午三點的火車北上。

 



這時間算是離峰,乘客稀稀疏疏,我坐在一位年輕男生的旁邊。從包包裡拿出前幾天在誠品買的設計書,翻開水藍色的書皮,閱讀著封面裏所記錄的本書精神,長條型的斜陽正好印在水藍色的書皮,以及我的拇指上,而我,就這樣看著那道斜陽,入了迷。

 



忽然,一陣醒人的咖啡香鑽入我鼻腔。什麼?我沒有聞錯吧?在區間車上有咖啡香?我這樣想的同時眉頭已經皺了起來,因為實在很不尋常!有搭過區間車的人就知道,區間車上通常只有臭味沒有香味。

 



結果發現居然是我身旁的男生,他手裡握著的保溫瓶裝的是咖啡……なんか、いいね!こういう男の子。

 



聞到咖啡香,肚子裏的大食怪就說話了:「好想喝咖啡~」可是當下我去哪裡找咖啡?總不能搶隔壁小哥的吧!只好望梅止渴,努力的聞香吧~XD

 



就如同我一開始說的,因為風很大,所以灰塵都被吹走了。當電車行經某段平原時,遠方的山巒居然像畫一般層次分明,好美。

 



帶著輕鬆的心情與Sandy會合,可人的央兒再帶我們去到她家店裏,品嚐了美味的臭豆腐與米粉羹,都超好吃!米粉羹好稠好稠~(回想中)

 



吃完鹹的當然要來點甜的,所以又殺到附近去吃冰,也不賴~

 



跟大家分手後,我和O太約在阿星喝焦糖瑪琪朵,她的7-11集點卡還可以兌換一次的樣子。

 



大概是聊得太興奮,我的馬克杯什麼時候見底的我也不清楚,今天喝得很不專心,有點對不起焦糖瑪琪朵,畢竟下午的時候我有多想喝咖啡啊~真正喝到的時候居然沒有很虔誠。XD

 



後來還是「不免俗」的去誠品買了兩本書,然後在樓上大減價的櫃買了一條裙子,在一樓沒聽過的鞋子專櫃買了兩雙也是大特價的高跟鞋……………………我也知道不能因為快要去日本了,台幣用不到了就這樣狂花,但……嘿嘿嘿……(搔頭

 



乘著晚風,提著新鞋,走在月台上,忽然腦中浮現一句話!

 



由來是,主編昨天要我幫自己的新書想一句廣告詞,我當時很煩惱,就先當作沒這回事(喂)。但誰知就在今天的歸途上,我不費吹灰之力就想到了!那種靈感破繭而出的快感,不是筆墨可以形容。馬上傳了簡訊給主編,不久後就收到回信──「不錯!ok!」

 



やった――――――!!

 



今天買的書: 《不說話,只作伴》、《你是我生命的缺口》/張曼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