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愛情之歌

我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書,來搭配《咖啡王子》的原聲帶。

 



直到今天在回程的區間快上,我翻開了張曼娟的最新作-《你是我生命的缺口》,終於找到了!我尋尋覓覓、專心敘訴「愛情」的一本書。只有這樣的書,才適合聽了就讓人想戀愛的《咖啡王子一號店》原聲帶。

 



(剛剛寫完一篇落落長的日文網誌,用回中文讓我感到自己有多愛祖國的文字!XD 不過文法也變得怪怪的,請見諒。)

 



張曼娟的文字總是能讓我快速地墜入另一個世界,即使是在區間快車上,那過於明亮的車廂照明依然無法抵擋書中綻放出來的柔柔幽光。我整個人被愛情包圍著,甜的、辣的、苦的,各式各樣的戀愛。因為是短篇集,所以文中的情緒來得很快,也結束得很突然,讓我只好每讀完一篇,就放下書來,吸氣吐納,整理情緒好進入下一篇。

 



我從書中世界跳出來,看著車廂內的其他乘客,有的睡著,有的發呆,有的看起來似乎不耐煩,還有不斷交談的高中生。忽然覺得很有趣,在一個狹窄的空間內,聚集了這麼多陌生人,大家想的事情都不一樣,甚至還有像我這樣滿腦子都是愛情的幻想份子。電車就這樣載著千奇百怪的思緒穿梭在田野間,城市裡,它都不會負荷不了嗎?如果電車聽得到每個乘客心裡的聲音,可能有機會發現某節車廂的小姐和某節車廂的男人都在想同一件事,可惜他們不認識彼此,明明相距這麼近……XD

 



這次買了兩本曼娟的書,本來以為可以看到長篇的小說,卻都是短篇的散文,其實是有點不過癮的。《我的男人是爬蟲類》仍然穩坐冠軍寶座,是張曼娟的著作中我最愛的一本。喜歡到在另一本書中看到《我的男人是爬蟲類》的節錄句子都會興奮。

 



大蟲、蝴蝶,怎麼辦?我好愛你們。

 



雖然看到書中的愛情會感嘆,會羨慕,會傷感,卻不曾出現「渴望」。我果然,冷感了嗎?

 




 



贈 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