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

圓夢

我要去日本囉!

 



在無職的這一年年尾,我將為了展開更燦爛的人生而去日本充電、找尋方向。

 



Sandy去挑婚紗那天的稍早,我獨自一人前往留學代辦中心。

 



代辦中心位在中山北路上,我搭捷運到了熟悉的中山站,從衣蝶流行館前走過,四周都是打扮入時的少女或輕熟女。我懷著一顆揣揣不安的心,左轉走上了中山北路。中山北路的氛圍與南京西路竟是大異逕庭。茂密的行道樹下一間間品味高尚的店面,令人感到好像來到了另一個世界。

 



我想「台北光點」起了很大的作用,這間每次搭計程車經過,我都會忍不住多看兩眼的建築物,這次我終於能駐足在她面前,好好的觀察一番。它似乎是一間電影院,但又像餐廳,在裡面的人不知為何,看起來特別有氣質。可惜我還有事要辦,下次一定要邀人陪我一起走進去瞧瞧。

 



就在晶華酒店的對面,我找到了我的目的地。走上三樓,沿路看著牆上貼著的留日資訊海報,我感覺腳上好像長了翅膀,就像某張海報上的標語──「今、翼を広げよう。」我已經準備好起飛。

 



在代辦中心不過待了十分鐘,快速得令我幾乎不敢相信,一直想擠出問題,卻什麼問題也想不出來,就拿著對方給我的學校資訊離開了。(所以我想找人陪我去,我在關鍵時刻總是辭窮。)

 



據說九月初再去辦理入學手續即可,然後十月一號就可以開學了。就醬?我可以去日本了?

 



我打算唸一個月的語言學校,然後其他時間自由運用。現在實在說不准剩下的兩個月我要做甚,總之邊走邊想吧!在國內都已經是「計畫趕不上變化」了,何況是在國外?

 



不少朋友跟我約好了要來我日本的住處「Homestay」,我當然歡迎,為了大家的到來,我一定會選一間採光好、有附浴室、環境清幽的好房間!

 



我不住學校的宿舍,我會在我夢想中的「田園調布」自己租房子。說到這調布,九成九的台灣人都沒聽過,我為什麼會知道?是因為「NANA」就住在調布,而且附近有堤防!(瑪琪的堤防故事已經有許多友人知曉,就不再多說了)故事中奈奈和娜娜分租707室,房租是七萬日圓/月,我不太確定這房價是否真實,因為田園調布是高級住宅區。一切的一切都待我去找日本某房仲在台灣設的分公司後就能明瞭,乞うご期待!

 



在這之前我會把單眼買好,去日本大拍特拍!可惜沒有櫻花,但有雪花!

 



想做的事很多,會一件一件的寫下來,一件一件的完成。

 



一人旅はいやだけど、仕方がナイン!寂しがりやも成長しなきゃ。

 



東京、参上!

 


3 則留言:

  1. 好棒唷~真是恭喜你啦~

    我也很想去日本住個幾個月~

    不過要先把日文念到一級啊~><

    我會期待你到日本後的網誌,感覺會多采多姿!^^

    回覆刪除
  2. 有楓葉,一定要拍喔!

    真想去.....

    回覆刪除
  3. NANA的707號室

    絕對不會是七萬租金而已

    10坪左右附衛浴的1DK

    七萬還算便宜呢



    田園調布是純住宅區

    都是ㄧ軒屋居多

    單身公寓恐怕較難找

    此外

    也必須考慮通學的便利性



    8/22我會帶最新的留學資訊過去

    想到問題就一一記下來

    屆時讓妳問個夠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