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國分寺


結果我決定住在這裡了。

 



唉唉~我的調布之夢,說出來大家都笑我的調布之夢。

 



今天下午跟小師妹一起去了Leopalace21,這是留學中心介紹我去的日本租賃仲介公司,應該滿有名的,因為加奈子一聽到我說就馬上點頭。總之今天就去了。

 



也是在中山北路上,公司很明亮整潔,讓我有種放心的Fu

 



接待我的是一位顏小姐,是個很可愛的年輕OL,而且講話誠懇又很親切。(重點是沒有被我的瘋癲嚇到)

 



首先就告訴她我想住在調布,所以一開始找的物件都在調布市。

 



本來我的預算是一個月7萬日幣,但今天才領悟這實在是太難了……調布已經離新宿、澀谷有一段距離,但租金卻貴到讓我狂搖頭,遑論離市中心近的物件。

 



租金從A~Z共分成26個等級,A最便宜,Z最貴,我後來把目標放在P等級的物件上。P等級的房間一個月是12萬日幣。囧(包含水電網路清潔BLABLA費)









一開始不想讓對方發現我是
ドラマタク(日劇阿宅),但後來實在是忍不住,說了一堆很宅的話~暴露了自己的身分。

 



自己在家裡查,很多條件都沒考慮到,今天有專業的人跟我一起討論,我才發現原來租房子要考慮這麼多事情。總之調布有很多我喜歡的物件,卻都有一兩個讓我退卻的缺陷,只好退而求其次,從布調的前後站去找。

 



從京王線找到中央線,從東京都找到神奈川縣,愈來愈遠了啦!回來回來~我可不要去神奈川縣,我又不是櫻木花道!(再度暴露自己是宅宅的事實)

 



很有趣的是,他們公司有一個祕密系統(?),可以知道該物件的所有「爆點」。比方說靠近墳墓啦~有惡鄰居啦~還是曾經在附近發現未爆彈啦~十分詳細!完全不用怕租到兇宅!我馬上問小姐──那有沒有紀錄哪間住的是帥哥?很可惜,他們公司還沒有「先進」到這個地步。

 



因為適合我的物件實在不多,我已經開始妥協了。比方說一開始想住在調布,後來也算了;最憧憬的堤防歸途,也因為堤防沒幾個而作罷。最後,最後,我選定的物件是在中央線上的國分寺附近。

 



看一下吧!

 



車站附近很熱鬧,有O1哦!到新宿搭特快是半小時,每站都停的話是42分鐘,中途有經過三鷹(吉卜力博物館)、吉祥寺(KERORO)、中野(阿宅大本營),很熱門的一條線(阿宅很熱門的一條線)。

 



屋齡不新不舊,雖然沒有溫溫的馬桶,但是有浴室乾燥機。而且旁邊是一條小溪,沒有堤防,但是有小小的橋。唯一的缺點是附近有LOVE HOTEL,我覺得可以接受,比起「夜總會」的話。從車站走路8分鐘就到了,我應該會買腳踏車,因為O太說這樣比較像日本人。(造作鬼)

 



小師妹似乎被我的房間打動,我邀她來住,她馬上就說好,所以十一月我可能會有一位訪客囉!聖誕節時的VIP客人是我妹,其他時間歡迎瑪琪的捧由來登記哦!

 



推薦兩個很棒的工具:

 



Google地圖 日本的咕狗地圖很神,有街景的照片,我今天就看到了未來的家附近長怎樣了!

 



日本雅虎電車路線規劃 只要輸入起站和到站的名字,就可以查到所需時間,以及有幾種搭法!








 



最後附贈一張照片,本日瑪琪

 






 



贈 河村隆一住在二子玉川

 



 

10 則留言:

  1. 租金竟然還分這麼多種也太難選吧!?

    感覺還不錯的房子捏~~

    腳踏車是台灣製的(捷安特)在台灣買應該比較便宜XD



    去日本的事還在想 這寒假預定去你家

    結果我同學也想這寒假去日本~囧

    因為有朋友留學在那 加某人有日本男朋友XD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日本的租金真不是蓋的貴

    難怪那些日本人來溫哥華都住高級的公寓

    價錢實在差太多了



    很高興你要慢慢去實現你的日本之行啦

    雖然準備的人是你 但我也覺得很興奮 哈哈~

    回覆刪除
  3. 好嗨喔~

    本來想說順利的話明年寒假去日本

    可以和你們一起玩

    不過我聽KIMI説你和嘉12月要一起回台灣...

    NO~~~~~~~(求婚的健三式吼叫)

    回覆刪除
  4. 摺疊的應該OK吧 若是這樣說你回來腳踏車要留在那囉?@@

    哎呀~這麼早就回來...那大概是碰不到吧!

    一月初是期末考~想不到學生有這種煩惱>"<

    回覆刪除
  5. (舉手)

    有需要的話我可以提供摺疊式腳踏車~

    全新未用過呦~XDDDD

    還是說你打算買車回來前賣掉?



    房子看起來粉不錯, 交通便利呀(Y)

    三鷹之森>//////////<

    看平面圖...是要睡廚衛樓上的夾層?

    11月底或12月初可以讓偶去打擾嗎A___A

    想去個1.5週~~

    回覆刪除
  6. 買小折車不錯~~好選擇



    那你相機要不要買呀??



    最近相機便宜到爆了!



    先預祝一路順風囉~



    9月份我應該會忙到爆炸了ˊˋ



    送機記得找我呀~~我會帶花圈過去XDD

    回覆刪除
  7. 送機送機!!!

    回覆刪除
  8. 好性感的照片 ~



    啥時要去 ~



    別忘記我有神祕的小禮物要送妳哦



    ^_^

    回覆刪除
  9. 挖~確定去的時間也要和我說,我有空也要送機!

    而且我一定要想辦法凹陳先生十月去找你,啊哈哈哈~~YAYA~

    回覆刪除
  10. 這東西讓我好心動....

    我也要去留學啦...><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