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給找不到方向的捧由

岡田准一 試著相信“暫且”的力量吧

 




 




 



10年後…。我36歲。嗚哇—,會變成什麼樣子啊—。會作著什麼樣的工作呢。已經結婚了嗎。話說回來,還活著嗎。沒有一件事是可以確定的。不過,就是因為不知道所以才有趣。10年前16歲的時候也是,也沒有想到26歲的我會變的像現在這樣啊—。不,當時還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也想過很多。當中也包括上大學,或是做和現在完全不同領域的工作。因為不可能全部都做,所以每一瞬間每一瞬間,做這個好了、還是做那個吧,累積了各種選擇,呈現出來的就是現在的我。

 




 



找不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這樣的人很多。無法找到固定的職業,變成打工族或是無業遊民。某種意義上來說,搞不好算是很認真的人也說不定。就算不是真正想做的事但總之先做些什麼吧,或許可以說他們是做不到這一點的人。嗯,很容易感受到來自父母和社會的壓力,當然還有其他因素。例如說在家庭餐廳中,在和式洋式眾多菜色中「嗯—,總覺得今天好像是想吃咖哩的樣子—」應該有過像這樣選擇的時候吧?雖然不是最想吃的,但因為肚子餓了所以總之先吃些什麼的感覺。將來的路或是職業也是,在各種可能性中只要選擇“總之暫且就這個吧”這樣的東西就好了。世界上大多數的人,或許都是這樣找尋著自己的路不是嗎。當然「我就是要吃咖哩!」這樣的人,也就是有真正想做的事的人,應該是打從一開始就去咖哩專賣店,大口大口的吃()

 




 



總之暫且選擇的東西,試著努力三年看看,然後當中的樂趣或痛苦,適不適合自己這些事都會知道了吧。然後在那個時候該怎麼做就是下一個要選擇的東西。如果覺得真的不喜歡不適合,再去找尋別的可能性這也是可行的…。我的朋友中有個在工作上受挫的傢伙,只要跟他說話幾乎都是工作上的抱怨。然後啊,那、改變一下桌子的擺法吧,順應客人的要求引進這種商品吧,或許有點冒險,但引進這種系統吧…等,我問他有沒有試著吧這些覺得該改善的地方寫出來提交上去,他說「不,我沒想到那種事」。但我覺得有沒有做差別是很大的喔。在那之前的三年時間,這一次要把加諸在自己身上的環境,改變成自己積極營造出的環境。恐怕不會有100%滿意的結果吧。可是,經由那樣做也可以邁進新的階段,樂趣應該也會增加才對。然後,猛然發現,咦?已經努力了10年了啊,這樣的日子有一天會到來吧。

 




 



翻譯來源遅咲きは最強です。

 




 




 




 



看完的當下,眼睛就流汗了。XD

 




 




 



 

1 則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