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焦慮

這種焦慮感,上一次發生是在國三。

 



那時候因為讀的是私立的升學班,每天都晚上九點才下課。不斷的考試、考試,然後不斷的挨打、挨打,少一分打一下的變態處罰我也是有經歷過的。

 



在那種斯巴達教育之下,精神被壓抑到了一個極限,所以好像有點憂鬱症的傾向。時常覺得胸口悶悶的,眉頭都皺在一起,可是自己不自覺。考完了一科,卻沒有放鬆的感覺,下一科的考試馬上會取代前一科,繼續施予壓力。

 



那時候的日子還真是人間地獄。(不過我也熬過來了)

 



最近屬多事之秋,有時候自己胸口悶悶的卻找不出原因,而且覺得這件事處理完了,馬上又要做另一件事,像我這種過慣了ノンノン日子的人,突然變成這樣真的會小憂鬱。

 



只能告訴自己說,現在做的事,都會有美好的成果,不管是工作還是去日本,還是人際關係。

 




 



贈 早起

 


1 則留言:

  1. ノンノン是什麼東西XD|||||||||||

    字典查不到啊!

    有空可以找我嘛~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