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8日 星期五

真面目な人見ないでください

日本語能力測驗一級 之 不能認真的自行計分教學

 



剛剛發了一篇網誌,叫『我還差得遠呢!』,之後由於內容錯誤百出,我現在重新寫一篇,希望那篇鬼東西沒有太多人看過。

 



聲明一:解答正確度尚有爭議,只供參考。

 



聲明二:這篇網誌與大師姐無直接關係,請不要去煩她。(此地無銀三百兩)

 



聲明三:對完答案別急著喲喝或是撞牆,因為還是那句老話-僅供參考。

 




 



解答網站

 




 



(1)文字語彙:

 



140題一題一分 / 41題以後,一題兩分

 



計分方式- 得分÷90(總分)×100 = 你這大題能拿到的分數

 




 



(2)聽解:

 



一題一分

 



計分方式- 得分÷30(總分)×100 = 你這大題能拿到的分數

 




 



(3)讀解、文法:

 



讀解(網頁上沒有題目,但有答案),一題五分 / 文法一題兩分

 



計分方式- 得分÷190(總分)×200 = 你這大題能拿到的分數

 




 



合格分數-280

 




 



請抱著隨便的心態去計算吧!

 



ごゆっくり。

 




 




 



------------(我是謎樣的分隔線)-----------

 



結果我還是不知道我會不會過,因為利用上述『不能認真』的計分方式,總分竟然是278

 



………(好無言)

 



日文之神你在玩我吧?(不就是彭嗎?)

 



文法我敗給你了,一大題有十題,我居然可以只對兩題,最恨的是正確答案都是我考慮很久卻沒有選的那一個!事後來對答案都會想罵髒話,只是一切都已成定局……

 



唉,真的是隨便啦~

 




 



下方回文為大師姐看過前一篇錯誤百出的內容後給予的指正,但還是請大家不要去煩她。XD

 



 

7 則留言:

  1. 文字語彙也是要拿到的分數除以總分再乘一百才是你的分數

    文法跟讀解是要拿到的分數除以總分再乘兩百才是你的分數

    要不要再算一次!?

    還有,所有答案只是參考用,

    尤其是讀解的部份爭議很大,

    所以不一定是標準答案。(新世界的答案爭議好像也蠻大的)

    回覆刪除
  2. 大師姐~~

    是除以總分還是總題數啊??



    (謝謝你熱心地要我再算一次~)

    回覆刪除
  3. 是我鬼打牆了嗎?

    那個讀解文法的部份總分怎麼會超過200分?XD

    通常應該滿分是190 or 195吧~

    有沒有又加錯!?:p


    回覆刪除
  4. 真的是190ㄟ!!!!

    囧 我的數學比日文差很多~

    回覆刪除
  5. 剛才看了讀解文法的部份,是新世界排版的錯,它有重覆po了相同兩大題的答案上去,所

    以總分應該還是190才對..

    回覆刪除
  6. 嗯嗯嗯!!我改好了~



    (還是沒過...............orz)


    回覆刪除
  7. 我搞不清楚到最後我寫什麼答案XD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