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3日 星期六

注目!

當我特別注意到某樣東西時,與那樣東西相關的事物都會接二連三地出現。

 



比如說新學到某個單字或者文法,當我在看日劇時就會一直聽到;又比如說我開始關注中東的政治局勢和恐怖組織,就先看了慕尼黑這部電影,然後是恰巧轉到國家地理頻道介紹現代恐怖組織的節目,接著又看了《追風箏的孩子》,那一陣子不禁讓我驚呼:「這世界是怎麼了?」

 



最近又有新的注目焦點出現了,那就是交響情人夢。

 



其實在看漫畫之前,我就接了一個CASE,是一本關於管絃樂團的書,拜那本書之賜我淺略地了解了管絃樂團,包括樂器和一些專業知識,因此在看交響情人夢的時候真是有種親切感,至少對那些樂器都不陌生。(巴松管?沒接觸那本書之前我根本不知道這是啥啊~)

 



手邊有這套漫畫的人請拿起第15集,翻到最後面作者感謝的那一頁,二之宮感謝的人其中有一位是NHK交響樂團的雙簧管手-茂木大輔先生,介紹他的文字中有提到他是《樂器別人間學》的作者,無巧不成書,本人我就是這本書中文版的文編~(轉)

 



雖然關係拉得有點遠,但還是有莫名的驕傲呢!(那本書很有趣,等出版了請大家去找來看看哦!)

 



我很喜歡這套漫畫,而且這個作者之前的作品我就有看過(還買了),畫風真的不是美型的,但是可取之處就是好笑,而且笑點都很正中我的笑穴。野田ㄈㄟˋ是我看過最怪咖的女主角,感覺世界末日了她也會存活下來那般生命力旺盛(過頭),千秋王子也很可愛,明明嫌野田ㄈㄟˋ又臭又髒卻還是無法和她徹底分開,其他的配角更是好笑,一整部漫畫節奏輕快而且沒有老梗,很值得鼓勵!

 



日劇尚未入手,可是我卻已經把原聲帶兩張都下載好了(毆),一邊看漫畫一聽邊也很棒啊~『夜之女王』好讚!那就是傳說中的海豚音吧~(鳥肌)

 



看到巴黎篇的時候我又開始想學法文了(沒救了),基本的我會講一兩句,真的很好聽,可是要再接下去…………問我妹就知道了(她在一旁掙扎最後還是敗陣在法文大魔王之下)。

 



大家都知道法文的你好是『蹦啾』,但在這裡我要說,其實那是英文唸法,法文是『蹦啾荷』,因為R是發喝的音(氣音)。

 




 



贈 -3-(野田ㄈㄟˋ的嘴)

 


8 則留言:

  1. 日劇出到十了,再一集就結束了說~



    我還沒看之前,我也不知道還有這見鬼的巴松管。



    (此時…我突然瞄到妳家阿斗在雪地上睡覺…

    熊熊看去好像屍體…這是賣火柴的阿斗嗎?(毆))



    我之前也超期待原聲帶的,不過都是日文,我看不懂曲曲…(哭)

    我只好很悲哀的靠偶爾有的數字來猜是什麼曲目…(趴)

    不過,聽古典樂有個很糟糕的地方就是,

    古典樂通常大小聲不定,

    我常常因為它處於漸弱的樂句時,就把音量開大,

    結果,每次轉為f時,就會被嚇死…



    那本書啊…我之前一直在想斷句要怎麼斷句…囧

    是交響樂團樂器 別人 間學

    還是交響樂團 樂器別 人間學

    還是交響樂團 樂器 別人間學…

    還是……(被拖走)



    但,老實說,我對這本書不是很有興趣…

    因為我對這種理論的東西啊…

    就大概跟野田ㄈㄟˋ剛被江藤教到時,看到江藤一樣…囧

    我真的是樂理白癡…(倒)

    回覆刪除
  2. NONONO~~~(趕緊來說明)

    這本書不是樂理哦!

    是在討論什麼樣的人會使用什麼樣的樂器,

    還有各種樂手的個性~

    作者的筆法相當詼諧~我好幾度都笑出來了~

    回覆刪除
  3. 喔~婉兒安ˇ

    我又跑來這裡逛了~XD



    〝討論什麼樣的人會使用什麼樣的樂器,

    還有各種樂手的個性~〞



    好像很好玩~

    對於本書我很有興趣

    從這裡得到訊息真是開心~

    改天一定要找來看看~~~*

    回覆刪除
  4. 哦~吉兒安~XD



    這本書尚未出版,目前編輯群還在掙扎當中(指泥沼)

    等到出版日期確定,我會大肆廣告的~~XDDDD

    敬請期待哦!

    回覆刪除
  5. 漫畫超好笑的!

    尤其是他們住在法國那間房子有個畫家

    把千秋的音樂畫成孔雀真的快把我笑死了~

    日劇也不錯

    不過彈鋼琴的時候好像是接別人的手吧

    我記得演員其實都不會樂器的樣子

    還真是大工程~

    回覆刪除
  6. 啊!上面是我,忘記打id

    XD

    回覆刪除
  7. 冬冬~~(撲)

    據我一位很喜歡這部日劇的朋友的情報

    演員都特地去學了樂器哦!

    至於女主角是原本就會彈鋼琴.

    日劇真的很用心啊~~不像台劇都呼攏過去的....囧

    回覆刪除
  8. 那果然還是日劇比較講究比較精緻耶!

    看了之後真的會超想學一種樂器的

    很適合拿去招生的戲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