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日 星期日

又考『完』了

厚!這個標題也出現太多次了吧!

 



可是有時候就是不得不說這句話,也找不到比這更貼切的句子了。

 



今天去考一級,一整個就囧大了………………

 



一開始因為和O太同一個考場而開心不已,後來打開彼此的准考證,赫然發現號碼竟然只差一號!也就是我們在同教室,而且座位是前後,只不過是一起寄的,有這麼好運嗎?

 



後來到了考場,才發現我是第三排最後一個,她是第四排第一個,哈哈,果然還是被分開了。

 



這是四年後,我們倆又再次坐在同一個教室裏,我看著她的背影,不再是那個頭髮短短不安於室的女孩,時髦的她靜靜地看著桌面,我靜靜地看著她,有種叫做『時光』的東西從我們之間流過……當她回過頭來看著我時,我朝她俏皮地笑,像是再說-「沒問題,我們就一直這樣下去吧!」

 



だよね。キミちゃん…

 



(大會報告,感性部分告一段落,緊接著是哀嚎連篇的一級報告)

 



哦,題冊一打開,我的好預感全部跑到九霄雲外,果然,一級不是好惹的。

 



考聽解時,我深刻體認到自己已經退步了,覺得錄音機裏的人講話好快,很多重點都咻--一下就過去了,我總是在「蛤?他剛剛說什麼?」中結束作答,完蛋了!!

 



至於文法和讀解我也不太想提了,基本上我寫到頭很痛,而且飛蚊症超嚴重,它們一直在過度潔白的題目紙上遊來游去,害我都不知道該看它們還是題目了!O太說他看讀解的題目看到一半,就差點崩潰,想一邊大叫一邊奔出教室,嗯,我有同感。

 



我知道二級和一級之間有著超級大條的鴻溝,而我,也再次墜落在鴻溝之中,和許許多多日文人一起,掉入深淵。

 




 



贈 考完了 又考完了  有完沒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