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4日 星期四

放下

其實這篇好像是無欲則剛的下集。

 



師父常說,我們看到一個杯子就是杯子,但他看到的是『無』,因為他了解杯子的形成和破碎毀滅,對他來說,杯子不過是一堆塵土,感覺上很抽象,我初次聽到時,也想了老半天,但當時還是不能理解其涵義。

 



雖然我現在不敢說完全理解,卻已經有些相似的體悟,人生果然是要經過淬煉才會成長。

 



當我還是個全職的Jfan時,看到資深的前輩,就像看到藝人本身一樣敬畏,他們說的話都能影響我許多,看到前輩和前輩爭執,還會難過得食不下嚥,將前輩流傳下來的話奉為圭臬是自願,效仿前輩的行動是理所當然;只是當我走過了一遭,再回頭看,忽然那些身影不再巨大,他們的輝煌也不再是輝煌,說穿了為什麼這麼在意大fans說的話,追根究底就只是因為我喜歡J罷了,所以一旦根基沒了,那些前人的戰績對我而言,便不那麼的重要。

 



當初許下的約定,手牽著手的感動,讓我覺得天長地久不只是夢想,當然,事情發生之初,我有多麼的痛苦?恐怕連我自己也無法道出一二。現在看開了,我知道人與人之間就是這麼回事,喜歡約束對方,但自己卻不見得能守住諾言,其實,我們只是想留下一些痕跡在彼此心中罷了。如果早知道這層道理,我也許不會落這麼多的眼淚,也許不會有這麼多失眠的夜晚,可是我這個低微的人類,只有等傷口結痂了才能理性思考。

 



曾經這麼在意的事,如今卻不如塵土,也許從一開始,規則就是這麼定的,愈在乎,傷愈深。

 



放下吧!如果真的很痛苦,就收拾收拾行囊離開這個傷心地,到了新的環境,會發現其實這些傷心都只是考驗,熬過了,就進階了。

 



凡事無須執著。

 




 



贈 值得我崇拜的人-葉老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