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離開我

答應我,看完這篇,不要馬上打電話給我,因為我不會接。



上週開始,自認為健康無比的我,上完廁所後發現有血絲。上週五去看醫生,那個男醫生看了,還說:「不錯啊!比上次好很多!」最後只是囑咐我多休息,並且開安胎藥給我。



週六晚上開始,暗紅色血絲變成咖啡色的分泌物,週日也是一樣。直到週一早上,我被整張衛生紙上佈滿的鮮紅色嚇了一大跳,出了廁所馬上就跟好老公說,帶我去回診!



這次看的是趙醫師,我比較信任的趙醫師。她一看超音波就說這個很危險,已經移位了,要馬上臥床。才兩天的時間,胚胎的位置就下降了。



我回到家後馬上躺平,除了吃飯(坐在床上)、洗澡、上廁所,其他時間都躺著。



不躺還好,一躺我就感覺到子宮悶痛,就像是月經要來時的感覺。果然,每次去上廁所,血就愈來愈多,甚至還有小小的血塊。



我很清楚,子宮在收縮了,在排擠這個進入不到一個月的胚胎。



第二天,好老公早上來陪我,買午餐給我吃。趴在床邊抱著淚流滿面的我,說順其自然。



當天晚上,我父母帶我去掛急診。躺在那間黑黑的房間照超音波,我第一次感覺到如此無助,像一個偌大的冰櫃,我漂浮在其中。



趙醫師才看兩秒,就宣告沒用了,不用躺了,正常作息,這個保不住了。



我像殭屍一樣走出診間,雖然醫生說了很多像「這是染色體異常不健全的胚胎,流掉是好事,硬保下來也很麻煩,不用覺得可惜。下次把身體調養好再懷孕……blablabla」,雖然我之前作了很久的心理建設,雖然我覺得我可以不在乎,可是當醫生說「保不住了」,我還是感受到七級強震的威力。



擔心我的B媽也不顧我的感受,在回家的路上就叫我要振作,要開心一點,因為如果我都不說話,她會先崩潰。當下我還得要顧及她的情緒,做出符合她期待的反應,我怎麼這麼堅強?



回到家,我馬上衝回房間,先上廁所。



有一塊很大的血塊掉了出來,然後我用衛生紙一擦,在模糊的鮮血之中,我看見了她。



顫抖的手闔上衛生紙,丟進馬桶中,沖掉。



我想很少人可以承受這樣的遭遇、看到這樣的畫面而不動於衷。但是我只是躺回床上,思緒像斷了訊的電視機,只剩吵雜的雜音。然後我傳了簡訊給好老公。



我必須用幾個字來告訴他我剛剛經歷了什麼,這是不可能的,即使我見到他,用說的,我都描繪不出內心真正的恐懼。



好老公回電,說他知道了,要我好好休息。



漫長的一天還沒結束,我父母又把我叫去,逼問身心俱疲的我,沒有了孩子,是否要重新考慮婚事?可以延後,等兩人都做好準備blablabla……我很生氣並且堅定地宣告了我的立場,這輩子沒有這麼堅決過。



他們當然不明白,這個已經不在世上的生命是為了什麼來走這一遭。她讓我和好老公重新認識彼此,她給我們上了最寶貴的一課,她告訴我們,不要再爭吵了,若真心相愛,就一起找出前進的辦法吧!是她促成這一切。



我爸聽完我的想法後,終於答應,一切照舊、沒有改變。



這晚,我失眠。總覺得很不安,很害怕。



今天早上,好老公來了。他凝視著我,摟著我。他說他想了很多,甚至認真地考慮要換工作,因為他覺得可能是因為他常熬夜,所以胚胎才會不健康。很感動,好老公總是先檢討自己,為了我好,他真的願意改變。



我也跟公婆通了電話,他們都很關心我,要我好好照顧身體,不要太難過。



我真的很感謝,神奇的小生命,用她短短的一生,教了我這麼重要的一課。



我會好好的,只是還沒準備好面對太多人,我一聽見妳們的聲音一定會淚崩,但是我現在不宜流淚,所以,讓我休息一段時間吧!







好老公會好好呵護我的,不用擔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