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文字的力量

因為自己是靠文字吃飯的人,所以很懂得文字的力量。

 



我喜歡的文章,是沒有過多浮華的詞藻,沒有空洞的描述,只是把人、事、物用最簡潔的、通順的方法表達出來。

 



我的小說,雖然是言情,在寫的途中也盡量不偏離自己的信念。

 



我認為,要描述一樣東西很簡單,可是要「精確地」描述一樣東西卻很難。

 



要感動人,或是傳達一種感受、意念更是需要很深厚的功夫。

 



這是一張心靈音樂的專輯簡介:

 



聽見一種幸福足以悲傷 

 



用最溫柔安靜的方式感動你

 



來自草原的寂靜天籟 

 



別無所求的靈魂之歌

 



我為寫這段介紹的人鼓掌。

 



在看這幾句話的同時,我彷彿已經飛躍到蒙古的大草原上,感受著老鷹在我耳旁振翅,風正讓我飛得更高、更高。

 



這之中,我最喜歡的詞有:「幸福的悲傷」、「安靜」、「別無所求」

 



怎麼樣的一種感覺可以既幸福又悲傷?怎麼樣的一首歌可以有聲卻安靜?別無所求四個字更是用得恰到好處,精闢!

 



太喜歡了,這幾句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