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戰地琴人

終於讓我看完了!

 



鬼片我不看,因為我怕。可是大屠殺的片子我再怕還是會看,因為我想了解真實的歷史。

 



光聽這部片的名字,還以為是什麼愛情片,但沒想到是講述猶太人被迫害的故事。

 



上次在STAR MOVIES就看了一半,可是當時要出門所以沒看完,一直掛記在心頭。今天一邊吃早餐,一邊把它看完了。

 



真是膽顫心驚、腋下都冒汗了……(不是因為天氣太熱)

 



我說過了,大屠殺之所以可怕,是人類失去憐憫之心,根本不把敵人或戰俘當成人類。對我來說,這是最刺痛我的部份。

 



上次看「街頭日記」,是一個老師感化放牛班學生的老套故事(但也是真實故事改編)。裡面的老師就是藉由猶太人遭受到的無情對待來教導學生。

 



看到電影中有從二戰存活下來的老猶太人現身,講當時悲慘的故事給學生們聽,我也流下了眼淚。此時正好被我妹看到,她說:

 



「蛤~妳哭了哦?我們班上也有猶太人耶,妳要不要聽他們的事?」

 



「不用了,我知道妳要講他們現在有多賤。」我擦著眼淚回答道。

 



然後我妹就奸詐的笑了,嘖。

 



總之每次看了這些片子,就會覺得自己活在和平盛世實在是太幸福了,不用擔心下一秒就被強暴,或是只是去買個麵包就被射殺。

 



對了,南京南京102號就要在台上映囉!雖然我看過了,但還是會進電影院支持一下。

 




 



最後我想怒吼一下……

 



Star Movies的穿插廣告也太他媽的多了吧?

 


1 則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