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傷心咖啡店之歌-非心得

這是一本我早就有機會讀,卻延遲至今,而註定要此時讀它的書。

 



還沒看完,大概剩四分之一。

 



這也是一本我還沒看完,就想寫讀後心得的書。

 



這篇不算是正式的心得文,所以會歸類在「生活絮語」。

 



我主要是想記錄下兩件事情。

 



今天我去了出版社一趟,回家的時候穿著高跟鞋的腳已經在尖叫抗議,而剛好我在電車上讀傷心咖啡店之歌,整顆心是混亂的、澎湃的,所以在內壢火車站新蓋的天橋上,我脫下黑色的漆皮高跟鞋提在手上,裸足走在上頭。

 



迎面而來的有來散步的老人,還有剛放學的國中生,他們似乎都沒注意到我的脫序行為,又或許是我沒注意到。

 



當時我的眼裡只有西邊的彩霞跟夕日,又紅又痛的腳底踩在碎石步道上,生理上並沒有比較舒服,但心理卻是得到了大大的釋放。

 



晚上八點多,我繼續回到傷心咖啡店,居然看到女主角跟朋友也因為受不了鞋子的折磨,而在政大後山的馬路上脫掉鞋子走路。

 



這個巧合讓我好訝異,好驚喜。

 



第二件想特別寫出來的事,是關於一群朋友跟海邊。

 



希望將來我也會跟朋友或是愛人,到凌晨的海邊,升起篝火,發呆也好、聊天也罷,直到日出。

 



就像迷人的蝴蝶,跟寂寞的東山。

 



就像不自由的馬蒂,跟擁有一切卻不屑一切的海安。

 



我痛恨熬夜,現在就連跨年都沒有足夠的吸引力讓我犧牲睡眠,但如果是為了這一場在海邊的靜默,我願意。

 



我想,在那樣的環境襯托下,連討論貓的叫聲,都會變成深刻的人性對談。

 



就這兩件事,沒了。

 


4 則留言:

  1. 第二件事 有一個很現實的問題

    就是.....現在半夜海邊都有很多小混混,會打劫、見人不爽就打

    在台灣做這件事是非常可怕的....XD

    回覆刪除
  2. 唔...我這裡都只有山耶,

    校地很空曠,也許風很強的感覺是類似的,

    如果你希望的話,

    台北大學一遊其實還頗安靜的(因為學生都很快就回家了)。

    這樣我就有正妹做伴了(樂)。

    回覆刪除
  3. 還好只看了1/4!!

    回覆刪除
  4. 超~~好~~看~~

    這本書在我苦澀的青少年時期意義重大XD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