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傷心咖啡店之歌-我感

看完傷心咖啡店之歌,我一直在想……

 



我是哪一個角色?

 



馬蒂?不…… 我沒有去馬達加斯加流浪的勇氣

 



吉兒?不…… 我沒這麼有鬥志

 



素園?不…… 我無法過朝九晚五的生活

 



小葉?不…… 我沒這麼純情

 



籐條?不…… 我沒他這麼有生意頭腦

 



海安?不…… 絕對不會是海安

 



結果,我不可能完全像書中的任何一個角色,但又可以在每個角色身上看到一點自己的影子。

 



十三年前的時代背景,十三年前的年輕人……十三年後,我卻感到跟自己如此的雷同。

 



馬蒂所思考的那些問題,正是我一直想碰觸,卻不敢出手的。她替我想了,也做了她的決定,但馬蒂是馬蒂,我是我,這些問題我必須自己去找出解答。

 



「給我的震撼很大」──目前我只能很簡陋地說出這樣一句感想。

 



在看的途中,幾度都想落淚,但劇情並不悲傷,那種感覺,就好像讀著佛經,那些意味不明的梵文卻觸動了靈魂深處那般。

 



關於我的人生,有些事情,在書的劇情行進中,變得清晰起來……一下子過於巨大的圖像,衝擊著我,激動使我淚液分泌。

 




 



背景音樂-記憶的容顏,收錄在林海的【愛情風華】專輯中,是我看傷心咖啡店之歌時所聽的背景音樂。

 


width="0" height="0">

1 則留言:

  1. 這本書 我好像是大一大二時候婷婷姐推薦我看的

    可能那時候年紀還沒到

    看了不太有感想

    改天再來重讀~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