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故事進行到這裡

應該是差不多要收尾了吧?

 



在寫「白色男人」的途中,讓我掛心的,除了劇情走向之外,還有就是字數

 



一下子怕不夠,一下子怕超過,真的很麻煩。

 



可能是因為小小說的字數是六萬字。六萬字很尷尬,太簡單的故事寫不到六萬字,太複雜的故事又一定超過六萬字,所以要寫一本好看的小小說,也是頗不容易的。(講到最後還是在自吹自擂)

 



我幫自己定的截稿日是下週五,可是明天就已經要開始寫第八章了(全部也才十章),所以就會出現我上面講的症狀,擔心字數太少,又怕後面三章拖太長。

 



主編說剛剛好就好,因為字數太多的話就要增加頁數,紙很貴,但售價卻不能變,所以基於幫出版社控管好成本,我寧可寫少也不要爆字數!(其實寫一本暢銷書才是治根本的方法)

 



我真的好佩服可以一直寫愛情的作家,像張曼娟,她給我的感覺就是一直在談戀愛,所以才有這麼多的感想可以寫。可是也有作家是不談戀愛的吧?那她們怎麼可以一本一本的寫,一本一本的賣呢?

 



我也在想,也許愛情這東西,懂者恆懂,如果是高手,即使是同一種戀愛,也有千百種寫法,出來的效果都是感人肺腑、低迴不已的。

 



最後,還是請大家一定要支持,今年聖誕節出版的『四色男人』系列小小說。(據說如果有任何一本的作者拖搞,就會延到明年西洋情人節發售……OHNO~)

 


3 則留言:

  1. 你這麼說害我好汗顏...

    我一定會爆的啊>"<

    回覆刪除
  2. 你上次問我吳尊是什麼顏色的

    我想了很久耶 但都定不下來他適合什麼顏色

    黑色的話 又很陽光 白色的話 不是說他複雜 但他很成熟很多想法

    粉紅色當然是不可能啊 紅色的話 又沒那麼熱情

    最後我覺得灰色or銀灰色最適合他

    他沒那麼白也沒那麼黑 是綜合性的

    銀灰色是因為他會發亮 所以要多一點銀色 哈哈

    回覆刪除
  3. 有啊 我有收到

    可是當下沒辦法回你



    有幾次想說傳msg給你

    可是又覺得吳尊真有那麼適合那個顏色嗎

    所以就沒傳了



    銀灰色是低調奢華的色系

    真的很適合他這個低調但又超高貴的氣質 哈哈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