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おくりびと 送行者

眼睛腫腫也要打完這篇心得。

 



剛剛看完這部電影,心好滿,趕緊向大家分享並且推廣一下。

 



在日本時就知道有這部電影,看了介紹以後大感興趣。

 



我一向喜歡溫馨感人的片,《送行者》──光是片名就夠對我的胃了。XD

 



本來是想一個人去看的,因為一個人才可以大哭特哭不用在乎形象。可是我媽跟她上瑜伽課的同學和老師都想看,所以我們一群五個人就一起去了。

 



我帶了一條手帕,哈哈,這真是個聰慧的決定,其他人哭著找衛生紙的時候,我只要優雅的拿起手帕就好了,而且手帕很大張,可以哭濕好幾個角。XDDD

 



在此我就不放雷了,我的朋友都很有程度,遇上這種好片一定不會錯過的,對吧!

 



看片的途中,我不斷想起我爺爺和表弟的葬禮,那個火葬場……那個冷冰冰的儀式……

 



也許吧!這部片真的美化了日本的『納棺師』,但日本的禮儀本來就是全世界之冠,我相信看過這部片的人都希望自己的親人,甚至自己,是由日本的納棺師送最後一程。

 



我媽是個很忌諱死亡的人,但她看過這部片,也開始對賓葬業者感到佩服。我覺得每個行業都應該得到尊重,所以很開心我媽有所改觀。

 



久石讓的配樂太強,他的配樂只要一下,我的眼淚就湧出來了。原聲帶一定要買啦!

 



哭完以後好舒坦,這是一部假傷心真感人的好片。

 



不要擦睫毛膏去看哦~XDDDDDD

 




 


5 則留言:

  1. 最後那句話實在很點題~~~~~





    雖然我很不喜歡看讓自己會流眼淚的片子,不過這部片子也在人家名單中,想等

    回工作崗位後再去好好哭一場啊!!!!

    回覆刪除
  2. 我不能看這種片子



    我到電影院會哭到很悽慘隔壁的女生還會遞衛生紙給我XD



    PS.其實我的眼淚蠻不值錢的~



    我看皮卡丘被火箭隊抓走我也哭了

    回覆刪除
  3. 那我也要帶手帕去

    我沒有刷下睫毛的睫毛膏

    應該不用怕..嘿

    回覆刪除
  4. 送行者的預告就很感人

    內容只是會更催淚

    人的一生當中有兩場典禮

    一個是我們剛好到 ~ 降臨

    一個是我們慢慢走 ~ 畢業



    我也會找時間去看的

    回覆刪除
  5. 講的我都想去看了~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