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日本留學

對某些人而言是一輩子的夢想,對某些人而言,只是一個遷就,甚至是負擔。

 



昨天,先後來了兩位學生要諮詢。

 



第一位是一個男生,今年27。幾年前曾去日本短期留學三個月,高中、大學都是國外念的。

 



他缺乏常識──我只能這樣說。而我最討厭的就是沒常識的人。

 



他去日本短期留學過,卻不知道什麼是日能檢定,更不用說日本留學測驗。我們在跟他介紹日能檢定,他卻不斷的提起托福,或是要用托福的題型來了解日檢……

 



不喜歡凡事拿美國那一套來跟日本比的人,這兩者是差很多的,在各方面都是。

 



然後他居然此行去日本念書的目的是要考日本的研究所──God bless him.

 



他諮詢的過程中,一直讓我感到他對日本留學沒有熱情,他想要的只是學位……而且都27歲了,居然還讓父親付學費……我替他感到難過。

 




 



接下來來諮詢的那一位女生更是讓我傻眼。這這就是傳說中的公主病嗎?

 



這個女生的爸爸先來問過我們,之後才讓她自己來跟我們談。

 



她是文化觀光系應屆畢業生,為什麼要去日本留學呢?是因為文化觀光系有規定,學生一定要托福考500分以上,或是日能檢定3級通過,或是有外語導遊執照財可以領畢業證書。反正她托福也考不過,因此就去日本留個學,考個日能檢定3級吧!

 



有沒有很傻眼?

 



日能檢定一定要去日本學日文才考得上嗎?而且還是那天殺簡單的3級!!!!家裡是太有錢了沒處花是吧?

 



她帶著她的男友,兩個人進了公司。年輕人,一副對世事蠻不在乎的樣子。

 



女孩子長得很可愛,聽說已經在知名飯店工作。她一坐下來就跟我說,她不住雙人房,一定要單人房……ok沒問題,我告訴她單人房跟雙人房的差價,她一聽就說:「一個月才差日幣一萬塊?那還好嘛。」

 



其實不是她的要求很公主,是她的態度,那種理所當然的態度……太令人火大啦~~

 



講到一半他男友還默默跑出去買了一杯咖啡上來給她喝,她男友自己沒喝哦!是跑腿小弟嗎?現在的年輕男孩還有沒有尊嚴?

 



一般來說,我們在跟學生介紹學校,學生都會聚精會神的聽,但這位小姐很明顯的就是沒興趣,那種「隨便啦~拜託講快一點我們還要去約會」的表情真讓我想巴下去!!

 



我好佩服我自己還可以帶著面具跟她講了好一陣子話。

 




 




 



我只是想說,真的有很多日文學了好幾年,憧憬日本文化的人,卻沒有條件可以去日本唸書,為什麼有些人得到了這個難得的機會,卻絲毫不懂得珍惜?

 



而我的工作,只是負責提供服務,不管對方是怎樣的人,我只能做好我分內的事,真是太悲傷了。

 




 


8 則留言:

  1. 希望等到我可以去遊學的時候

    是你來幫我諮詢的

    嘿嘿 應該很有趣!

    回覆刪除
  2. 恭喜你目睹了人類的退化XD



    可悲之人必有可悲之處



    別太在意那種人



    反正也只是未來失業人數中的一份子



    PS.哈哈~我四月要去日本啦XD

    回覆刪除
  3. 好久不见捏!!都在忙什麼!!我們最近可能又要員工旅遊了捏!!要再跟我們去嗎!!一起去

    麻! 不過還沒確定要去哪!! 還有我可能7月會結婚 不是未婚生子

    回覆刪除
  4. 今天看到一個新聞,講日本留學生被一個房東騙房租,真過份啊~

    然後就想到你了,呵呵~

    回覆刪除
  5. 我也好想說

    "馬麻我要考日文一級讓我去日本留學三年再回來阿~~~"



    我猜想那個爸爸一定不是很明白考檢定是什麼吧

    小孩子怎麼說就讓他去做

    還蠻常見的>"<



    這讓我們這些沒條件的看的牙很癢~不過你們公司可以荷包賺滿滿也不錯~

    請盡量說服這些人快去留學吧!

    有沒有獎金制?這樣年終會很多唷XD

    回覆刪除
  6. 不要工作了拉 !@@@跟我們出去放鬆放鬆了拉 大家在一起去  這次都認識感覺比

    較好捏!!!小氣拉你!!

    回覆刪除
  7. 我一定要大推這句:

    "真的有很多日文學了好幾年,憧憬日本文化的人,卻沒有條件可以去日本唸

    書,為什麼有些人得到了這個難得的機會,卻絲毫不懂得珍惜?"



    看你最後面有些感慨,

    我想說,

    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憂的是這種人恐怕不在少數,

    然而喜的是你過了這一關,

    其他就沒在怕的了!!!

    回覆刪除
  8. 妳好~初次留言~請多多指教^^

    因為妳寫的這句話~我實在是太~~~"納得"了!!

    「真的有很多日文學了好幾年,憧憬日本文化的人,卻沒有條件可以去日本唸

    書,為什麼有些人得到了這個難得的機會,卻絲毫不懂得珍惜?」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