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Another World

今天接待了兩組日本學校代表,我好久沒有這麼OL了!(OL做形容詞使用時的意思是充滿社交的

 



早上十一點,第一組學校代表準時抵達,但這時老闆還沒進公司。我馬上想到老闆在跟我面試時,提到她曾經有一個留學專員,因為老闆不在公司,就讓來訪的學校代表連坐都沒坐就離開了,她很生氣。所以我熱情地招呼著兩位學校代表,直到老闆進公司。

 



老闆說其實她是故意晚到的,要讓我累積實戰經驗。我想我表現得還不錯,從她的表情判斷的話啦!

 



和第一組學校代表對話時完全都是用日文,即使住在日本那段時間,我也沒有一下子說這麼多日文過,這個工作真的很棒,跟我以前接觸到的世界截然不同,在某種意義上來說是Level Up了!

 



我的老闆是留學代辦業者中的佼佼者,身為她的首席助理,我更是要繃緊神經,一方面不能丟她的臉,另一方面我更需要藉著這些機會來展示自己的長處。

 



老闆在和學校代表聊天的時候說到錄用我的過程,寫出來跟大家分享(炫耀)一下。XDDD

 



當時面試的過程是先在小教室筆試,寫完以後老闆會走進來面試。所有的應徵人都會坐在第二列的桌子上寫考卷,老闆進來以後是做在第一列桌子前方,然而竟然沒有一個應徵人會自動移位子到第一列去,只有我。我看到老闆做在第一列桌子的對面,就馬上提著包包往前移,一下子和老闆縮短了一半的距離──這是我第一個讓她印象深刻的地方。

 



再來就是她顧慮我的通勤時間太長,我也馬上就回覆說:「沒關係,我已經習慣了,從以前開始我就是在台北上班,所以完全沒關係。」這讓她感受到我真的很想要這份工作。她說,好像看到了年輕的自己。

 



而且我是從一百個應徵者中脫潁而出的呦!有沒有這麼厲害~(這句話就不用自個兒說了)

 



我聽到老闆說這些,很開心,也更有動力不斷的加強自己──這就是老闆厲害的地方囉~

 



中午老闆請學校代表去復興SOGO頂樓吃飯,不用說,超高檔的餐廳。晚上的另一組學校代表則是請他們去微風B1吃「糖朝」,料理好吃到爆!明明我跟老闆中午那攤吃到三點,可是晚上的菜好吃到讓我們胃口大開啊~~

 



沒有要寫美食文的意思啦!我要說的是,以前認識日本人,都是以朋友的身分去認識,但從現在開始已經不一樣了,是工作!要拿出日本公司的對應態度才行。

 



平常會話敬語是必備、收名片時、收禮物時,該怎麼對應才不失禮?到餐廳吃飯,座位要怎麼安排?倒啤酒時的手勢,以及泡泡跟啤酒的比例、不敢喝酒也要硬著頭皮上(還好我不討厭啤酒)、看準出菜時機,搶第一個夾菜給大家、看到有人的茶杯快見底,要馬上幫他斟滿……等等等等,即使以前已經知道的禮儀,在面對日本人的時候,都要做得更徹底十倍。

 



我真的很高興自己有機會學到這些,如果我的禮貌可以讓日本人滿意,那更不用說台灣人了。

 



之前看到某雜誌寫說,職場小白的行為之一,就是跟上司要一起搭計程車時,讓上司攔車,而且還自己先進車子裡。所以我今天都跑第一個攔計程車哦!XDDD  好啦!我知道這很基本。

 



經過了今天,我的工作經驗值大增,但還不夠,我要向我那八面玲瓏的老闆看齊!做一個專業又討人喜歡的OL!!!

 



今天來的兩個語言學校分別是關東和關西的大咖,能見到這些名校的高層還跟他們交換名片,太不可思議啦~

 




 




 




 




 



對了,今天忙到我完全沒空思考一美和幾摳的事耶!(炸)

 


4 則留言:

  1. 最後一句老天爺會看在妳超棒的份上原諒妳的!



    妳真的好讚喔!

    那天去參加婚宴的時候我就想這麼說了,

    果然是我要學習的指標^^

    如果是我一定會彆扭到不知道要做什麼吧!

    回覆刪除
  2. 那可以把校園瘋神榜的マナーの猫翻出來看

    應該也會很不錯!

    回覆刪除
  3. 真的很棒耶你!!

    雖然我不是你娘但還是以你為榮~>////<





    對喔 你是我娘 (炸)

    回覆刪除
  4. 超強的你!!

    (上面都誇的很夠了所以只有這句*毆*)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