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你們知道嗎?

日本語能力檢定明年停辦哦!

 



我是做了這份工作才得知這個消息,想說搞不好還有少部分的捧由不曉得,就雞婆的來發篇通知吧!

 



從今年起,每年的日檢都會有兩次,大家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樣這次沒考過請等明年啦~

 



一次在7月(1級、2級),一次還是跟以前一樣在12月(1234級)。

 



不過先別高興得太早,因為明年停辦一整年哦!因為日能檢定要改制啦啊啊啊啊~~~

 



太多人反應日檢3級和2級程度落差太大,所以日本主辦單位決定把日檢分成5級,也就是在現在的2級跟3級之間多新增一級。

 



如果各位日文學習者對自己目前的日檢級數不滿意,勸大家今年一定要去考哦!因為重新分級以後,考試題型和內容都會轉變,第一屆通常是最難的,也沒有題庫可以參照,感覺很多高手都會中箭落馬。

 



要考1級、2級的捧由,一定要把握這最後的機會啊啊啊~~

 




 



以下為官方公告內容:

 




 



             告:

 



   2009年起日本語能力試驗將改為一年舉辦兩次,除十二月份仍比照往年一至四級測驗均辦理外,另七月份於日本國內、台灣、中國大陸及韓國增辦一次,施測級數僅為一級與二級考試。

 



  2010年起日本語能力試驗考試制度將有所變更,測驗級數將由四個級數改為五個級數,即於二級與三級間增加一個級數。七月份辦理之測驗以一、二級考生為對象,十二月份則五個級數全部辦理。

 



   日本語能力測驗係由「財團法人日本國際教育支援協會」及「獨立行政法人國際交流基金」分別在日本及世界各地為日語學習者測試其日語能力的測驗。此測驗至2007年全球約有63萬人報考,從1991年起在台灣地區舉行,報考人數約62千人。

 



──────────

 



※ 常聽人家說,日檢資格這東西第三年就會失效,或是連考三年就可以有永久資格──這都是騙人滴~~基本上語言是久不用就會生疏,如果一級合格以後就從此不碰日文,一年以後絕對還給老師大半,這不用日檢來測試,大家都知道的嘛~所以重要的不是那張合格證書,是自己的努力哦!

 


4 則留言:

  1. 那我今年七月和十二月都去考好了

    總是會讓我考到手!

    回覆刪除
  2. 這....

    所以我今年就要拼一級囉!?(抱頭)

    回覆刪除
  3. 聽過你爹爹的演講 ~



    一整個對他肅然起敬



    (懶的登入~直接留言)

    回覆刪除
  4. 奇怪?

    我上官網

    官網沒有說明年要停辦的事情耶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