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異鄉客

我認為我是一個只適合去國外旅遊的人,日子一久還是會想念台灣。

 



所以我就很好奇為什麼有人可以在不是自己的國家定居,或是長住?因為我會想念台灣的食物啊、人情味啊、還有陪著我長大的街景等等的。

 



這時候長期在國外唸書的我妹就說了:「不是每個人都像你這麼愛自己的國家好嗎?」

 



的確,定居國外的人都有自己的理由和原因,但無論如何,我都覺得在異鄉生活著的人很勇敢、適應力很強。

 



今天我逛了一下中古小姐的Ameba網誌,覺得我好像認識到了另一個中古小姐。因為以前都一直是看中古小姐在雅虎Blog寫的城市摩人,那裡的文章雖然也很有趣,可是就是少了一點親切感,多了一點距離感,直到我逛到她的另一個Blog,我發覺我跟中古小姐有一些地方還滿像的。

 



在這個網誌裡她稱呼自己小羊,一方面是因為她姓楊,一方面是因為她很愛羊。從名字開始,一下子就減低了好幾分的殺傷力,平易近人多了這樣。

 



看到她寫自己在東京的生活點點滴滴,我忽然也想起我的東京小日子……

 



在外面吃個¥1,500以上的午餐,然後去逛逛超市、LOFTMUJI,回到家以後就看看日本番組,然後放滿一缸的洗澡水,入浴劑是一定要加的啦!那時候雖然也覺得很幸福,但現在回想起來那似乎根本是享受到破表吧!

 



小羊小姐帶著不輸給日本人的工作能力在異鄉生活了七年,談了戀愛也交到許多好朋友,真是素晴らしい又令我感心した

 



因為我的人生計畫中從來沒有『到東京工作』這個選項,所以看看小羊的Blog也算是借她的眼睛去了解台灣人在日本工作的心情和會遭遇到的事情,很棒。

 



她很愛羊這點真的讓我覺得她好可愛哦~她說她看了去年的『金マス』,記錄一個節目製作人去鄉下過自給自足的生活,養了一隻山羊並且和那隻山羊經歷了生離死別的過程,讓她從晚上十點哭到凌晨一點──這集我也有看,而且也哭得西哩嘩啦,雖然沒哭好幾個小時啦!可見我們都是性情中人~(握)

 



各就各位~目標是中古小姐這樣有洞察力又有專業度的OL!衝吧───



 



小羊的Blog

 



 

2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  問壹下 

    染了亞麻棕退色會變什麼顏色

    可以的話能貼圖片嗎 謝謝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也是很想念台灣的

    但現在對我來說 台灣是個可以渡假的地方

    久居的話 我還是會選擇溫哥華

    也許加拿大真的太peaceful了

    總覺得台灣的紛擾好多~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