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付出與收穫

有很多道理,我以為我懂了,其實不然。

 



比如說「有付出才有收穫」這句老掉牙的話,直到這幾天我才真正的體會到其中的意涵。

 



我想要在工作上有所表現,想要跟老闆一樣厲害,但每天到了公司卻只是在聊MSN、看YouTube,是不可能達成我的目標的。

 



等到老闆一個指令我才一個動作,是不會受青睞的。老闆要我做到九十分,我就只做到九十分,是不夠的,更何況我往往只做到七十五分。

 



除了老闆給我的指示,我應該更進一步去想老闆要的究竟是什麼?這樣才是無敵OL

 




 



今天很忙,尤其是快下班前的兩個小時。奇怪,為什麼愈是快下班就愈忙呢?

 



我跟word的表格奮戰了兩個多小時,不是技術面的問題,是排版。我修改一次就給老闆看一次,來來回回有四次。最後終於定案以後老闆說,現在我還摸不清楚她要的是什麼,等合作久了以後就不會這麼難了。很感謝她這麼有耐心的對我。

 



結果下班時間遲了一個小時,老闆叫我先回家明天再用,我還不肯走要把表格用好這樣,怎麼會這麼積極啊?連自己都嚇到。(其實只是怕明天會忘記一些細節……

 




 



出了公司以後,趁著等紅綠燈的空檔,撥了通電話給我的偶像。

 



手機那端傳來輕柔的嗓音:「喂?真樹哦?」

 



「老師~妳明天要辦簽名會了耶!緊不緊張啊~?」我一瞬間忘記工作後的疲憊,在濕冷的街頭開心地喊著。

 



AKRU明天要在國際書展辦簽名會啦~可是我因為工作不克參加,所以只好打個電話慰問一下囉!

 



她說她正在看漫畫調適心情───怎麼會這麼可愛啊啊啊啊~~XDDDDD

 




 



這就是我充實的一天。

 


2 則留言:

  1. 我在你身上學到很多東西喔!

    上次跟老臥提到,

    常常你說的、他說的那些所謂"經驗",

    我一直到了現在才深刻體會到,

    真的是沒有親身經過是不會知曉箇中滋味,

    她只是在MSN上笑著回答我說:

    "那是你年紀還不到,你年紀到了自然就會碰到相同的問題。"

    (不是爆年紀請不要驚慌)



    所以我要說什麼咧?>口<



    一、你也是我的偶像啦(羞)

    二、就像你老闆講的吧,熟了就上手了。

    三、你真箇是很積極的人呢!(事業完美的天秤!)

    四、加油吧!!!

    回覆刪除
  2. 放心啦 你很快會做到95分的

    適應力跟衝勁都不是普通的強

    不過兩次都遇到好老闆

    lucky耶你~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