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愛是什麼?

這是《愛的發聲練習》觀後感,當然會有雷。

 




 



劇情簡介

 



女主角 小貓 ( 徐熙媛飾 ) 成長於單親家庭,好不容易在母親找到第二春的依靠時,因與繼父不合而離家出走。 這時正是高三生的小貓遇到了青春單純的男孩 阿良 ( 彭于晏飾 ) ,兩人於是展開了一段兩小無猜的純純之愛,小貓因此以為愛就是一切

 



隨著阿良入伍,面臨寂寞和經濟壓力的小貓,試著藉由網路交友疏困,正好遇見一個只想以金錢換取性愛的中年男子 小古 ( 張孝全飾 ) 。兩人深談後驚覺彼此在各方面的契合,因此深陷情與慾的世界。 已是大學生且與阿良分手的小貓才發現原來, 愛不只是感情,更有慾望

 



然而當小貓以為遇見真愛時,卻發現小古已婚的事實。在情感與理智之間擺盪了十年,她仍沒有愛的答案。在一次同事聚餐,她認識了 Sunshine( 東明相飾 ) ,他雖然自幼就聽不見,但樂觀且從不輕易放棄,個性溫暖而具才華。

 



小貓會因此在 Sunshine 包容的愛裡找到歸宿嗎 ?

 




 



很少看國片的我給《愛的發聲練習》80分,給導演90分,給徐熙媛95分。

 



「愛是什麼?」

 



小貓不斷問著她的男人們,因為她直覺自己是需要「愛」的,可是要怎樣才可以得到愛?愛是長什麼樣子?

 



男人們都愛小貓,但卻都無法給小貓愛,因為他們擁有的愛,不是小貓要的。

 



看完小貓的三段戀情,我呆坐在電腦前,聽著范曉萱製作的片尾曲,不禁也想問──

 



「什麼是愛?」

 



*-*-*-*-*-*-*-*

 



開頭半個小時,我都在努力融入導演營造出來的氛圍和步調,但直到小古的出現,我的心安靜了,也可以說是──被小古震懾住了。

 



喜歡小古的飄忽不定,還有他的身材。(炸)

 



小古跟小貓的床戲被傳得沸沸揚揚,但實際上只有一點點,而且預告幾乎都播出了,實在是……不夠啊導演~

 



熙媛好美。怎麼會有一個女人都已經30歲了,穿上高中制服還一點違和感都沒有呢?

 



她不是一個每個角度都毫無破綻的美女,所以導演很厲害,在這部片中,小貓的一舉手一投足、一顰一笑,都充滿了魅力,令我心動。她在發光,如果你能不畏光芒仔細去看,會發現原來她是晶瑩剔透的。

 



雖然熙媛以《保持通話》入圍香港金像獎,但我比較喜歡她在《愛的發聲練習》裡,多層次的演技。

 



這是一部,即使你已經知道劇情走向,但仍有價值去看的片子。





1 則留言:

  1. 我想看...

    想看...

    想看...

    嘎嘎嘎啊!

    看了你的心得更想看了啦!!!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