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工作點滴

好久沒寫網誌啦!因為除了工作還是工作,沒什麼特別好玩的事可以寫。

 



但其實關於工作,我也是有很多心得想分享,只不過需要在腦中整理一下才能寫出來。

 



昨天其實發生了一件大事。

 



學生第一次去日本,我們都會幫他們安排接機。昨天一位女孩出發了,但過了一個多小時都還沒出關。接機的人先打給學校,學校又打給家長,問小孩今天有上飛機嗎?確定有,之後才打給我們留學機構。

 



老闆不停的打國際電話,跟接機人還有學校聯繫,就是沒有女孩子的行蹤。媽媽當然很緊張,不停的打電話來,從一開始的詢問,到後來已經變成歇斯底里的吼叫,雖然接到媽媽的電話需要很強的心臟,但我知道必須體諒媽媽,只好任由她罵。

 



接機人的車上還有其他學生,我老闆死拜託活拜託他一定要等到我們學生出關,因為這位女孩跟日本一點都不熟。

 



女孩出國前就有些感冒,媽媽懷疑女兒是暈倒在機場內,要求接機人去找航警幫忙。問題接機人他只是接一個case,並不包括協尋……我老闆能做的,就是拜託
那位
先生去廣播女孩子的名字。

 



緊張又火爆的三個小時過去了,一通電話打來,說女孩子是被另一個接機人接走了───老闆爆炸!!!

 



一直以來我們配合的接機人都是A,但那天聯絡A的時候他說他行程無法配合,我們就找了B。誰知日本的接機人搶生意搶得兇,好死不死A看到神情迷惘的台灣學生馬上就招她上車,天兵學生也沒有確認對方姓什麼,是不是原本安排要來接她的人,就上了他的車。

 



結果一個沒有道德的司機害得學校、家長、留學機構都瘋了……還有被放鳥的接機人B

 



老闆說,從今以後跟學生開行前會議的時候,除了告訴學生接機人姓什麼、手機號碼之外,還要跟學生說一定要確定自己沒上錯車……現在台灣學生的智商讓我頗擔心。

 



老闆被氣到頭痛,結果有個已經留學回來的學生正好來找她聊天,這時就看到老闆快速收拾自己的失態,變了一張臉跟學生談笑風生。我在一旁看得是嘖嘖稱奇,這就是做老闆的功夫。

 




 



今天是四月生簽證下來的日子,語言學校會通知我們,那些學生的簽證過了,那些沒過,然後我們就要一一打電話通知學生,據說會忙爆。

 




 



這禮拜六228,我放假耶~好開心~居然有一天我會因為禮拜六放假而這麼感動!!

 



我已經決定要自己一個人去看送行者,好好大哭特哭,然後去吃個義大利麵,再殺去新光衣蝶買CHANEL的保濕乳液。

 



太棒了~

 


3 則留言:

  1. 啊~~~!完全可以體諒那種除了工作還是工作的心情

    人家好日子也只剩下四天了

    馬上就來跟妳作伴嚕~~~~~北逼





    不過今年有很多假期都在星期六(偷笑)

    對於認真辛苦工作的人來說真的是個好消息



    瞎咪時候再約聚餐的時間呢?

    還要回學校去領得來不易的畢業證書哩

    回覆刪除
  2. 那件大事還真是令人無言

    神經也太大條了吧 竟然還敢上車

    大概是沒看過颶風營救這部電影吧(超好看 強力推)

    被抓去賣了都不知道...



    另外

    請問 日簽辦不過的原因會有哪些呢

    回覆刪除
  3. ㄎㄎ 我下星期也要去看送行者耶

    那你記得看完寫心得時候

    要在題目寫個(雷)喔

    不然我都會傻呼呼的點進去看完才發現...



    可是好怪

    他廣告那麼大 連等捷運時候也都在廣告

    撥映的戲院竟然那麼少..

    (連金城武的K20廳數都比他多 唉)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