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觀光客

雖然你是觀光客,但不代表我要接受你的無禮。

 



忍受你很多天了,一直把你的失禮態度當做國情不同,但累積下來炸藥量可觀。

 



本來想說再忍忍幾天就莎喲娜拉了,偏偏你又一根火把丟了過來,在月台上跟我大聲理論,就是要吵架的口氣,難怪我要爆炸。

 



你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一定要我去接近你,可是先生我們不熟,不是握了手自我介紹以後,就可以把我當作你妹妹自以為很熟,把你最「放鬆」的一面展現給我。

 



也不是一天結束之時握了手說謝謝招待,就可以把你當天所說所做的失禮行為一筆勾銷。

 



你要上廁所也不用衝進別人的辦公室,要結帳也不用走到櫃檯裡面,隨性也有界線,超過了就是沒禮貌。還好你沒有隨手開我家冰箱,但是你把飲料罐放在我的床鋪上,死罪一條。台灣人就夠沒禮貌了,你還更超過。

 



跟人講話的時候要看著別人的眼睛,還有不要一直問別人明不明白你說的話,要問你自己明不明白別人跟你說的話?答案是,你都沒在聽,也不問,自己懂在自己的懂裡。

 



旅遊書也不買,把想去的地名都抄在一張名片上,包括台南、嘉義郷下、金門……然後就把紙遞給我說想去,然後咧?我要負責幫你安排行程跟訂房間嗎?我是你委託的旅行社嗎?你有付錢給我嗎?自己一點也沒付出,只顧著提出要求,要不是我沒工作,誰有閒工夫理你?帶你去淡水走走就已經花很多車費了,去九份金瓜石是臨界點,你要不要幫我包全程交通餐費?這樣我考慮考慮。

 



幫你問路問得好仔細,轉過頭來叫你,你卻說都沒在聽,我是為了誰?

 



是我一開始對你太客氣,讓你覺得可以對我予取予求嗎?

 



想在台灣找工作嗎?幹麼不上104,幹麼不去地球村問,只叫我幫你留意幫你問,我是你媽還是你姐?我們認識幾天啊?

 



你很愛開玩笑哦?可是都不好笑怎麼辦?

 



跟台灣人聊天不是只有藝人話題,我管你多愛楊承琳,我對她毫無興趣,所以不要像唱片跳針一樣,問我楊承琳是不是台灣人氣No.1?「換換愛」好看嗎?「惡魔在身邊」紅不紅?「我猜」幾點播?我看都沒看過,你問第幾遍都是同樣答案,為什麼要一直重複同一句話或同一個問題?你是記憶力有問題還是喝酒醉?很煩。

 



如果一個人讓我覺得跟他走在一起很丟臉,那個人就從我的世界中被刪除了。

 



請不要沒經過飼主同意就摸狗,還拿出相機拍照,看到有些飼主臉上嫌惡的表情我都替你捏一把冷汗。還有拍小吃攤的料理過程也要經過人家的同意吧?你老兄以為觀光客就可以有免死金牌不用講究規矩嗎?還好你是日本人,如果是台灣人早就被揍了。屌兒郎噹的態度難怪人家會對你冷淡,都二十八歲了怎麼還沒有個大人樣?一看到喜歡的東西就拋下同行人不管,一旦覺得無聊馬上浮現想睡覺的臉,你還真是天真爛漫啊!

 



我們其實是湊巧走在隔壁的陌生人吧!你根本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啊!從大動作到小細節,我都不覺得我們是同行人啊!

 



青木由香不是說日本人如果兩個人走在一起,腳步會不由自主變得一樣嗎?我怎麼感覺不出來?他走他的,我走我的,是兩條平行線啊!

 




 



穿拖鞋來到台灣還想去逛總統府,去總統府要裝扮正式這應該是常識,而不是因為排隊排很久最後被拒絕進入而悻悻然,即使你去過很多國家,基本禮儀還是很貧乏。

 



不想自己買鞋子,居然就跟第一天認識的人借球鞋,你這是被大阪人傳染厚臉皮還是離開日本太久失去了羞恥心?

 



我想你集合了B型人的自我、大陸人的無禮、還有運動員的自負。

 



你第一次來台灣,也許再也不會來了,我只能說,台灣的狗都鬆了一口氣,當然飼主們也是。

 



啊,我也是。

 




 


5 則留言:

  1. 所以結論就是:

    老天只送他一張臉而已



    回覆刪除
  2. 還好你是日本人,如果是台灣人早就被揍了。



    我想你集合了B型人的自我、大陸人的無禮、還有運動員的自負。



    ↑↑↑

    這兩句我都大爆XDDD

    經典佳句阿!!



    他身上真的流著野人的血!(毆)

    回覆刪除
  3. ~"~

    這男的真的是日本人嗎?



    PS

    還有抱歉,

    我忘記跟你說我們店裡有低消費了~"~

    回覆刪除
  4. 真可惜...虧他有副好臉蛋

    人果然不可能十全十美

    腦殘無藥救

    我們也懶得當菩薩觀音來拯救他了XD

    你說是不是....

    回覆刪除
  5. 我還蠻驚訝的感覺事情有很大的轉折

    是在你的文章裡看到的嗎?

    我忘了

    說日本人出了國就不是日本人了

    會整個變一個人...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