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東京初體驗 2

DAY 2

 



早上在飯店享用過高級Buffet,我和B媽準備出發去「國分寺」,也就是我十月要入住的地方。

 



從飯店有地下道可以直接通到車站,可是那個地下道太長樓梯太多,整個有種走在迷宮裡的感覺。B媽覺得事有蹊蹺,一直想走到普通的路面上,可是路面上沒有通往車站的標識,我怕會迷路,堅持要走地下道,母女戰爭初開打。

 



終於,到了都廳前駛,我們必須從這裡搭地下鐵的大江戶線,然後轉JR的中央線去國分寺。我在都廳前駛買了PASMO,因為地下鐵的車站裡沒有賣Suica。即使沒有企鵝,我拿著銀色的PASMO依然開心到快瘋掉,B媽持續冷眼看待中。(為什麼沒有人可以分享我的興奮?好痛苦啊~~)

 



因為帶著B媽,我真的很謹慎,前一晚在飯店裡,就已經把每一天的行程都寫好,甚至連要搭什麼車,需要幾分鐘都標示清楚,就是怕B媽覺得我沒有計畫。

 



我也把行程表給B媽看了,她根本沒看進心裡,因為她對這些地名毫無感覺,我可以理解,但出發前不做功課我就不能苟同了。如果對東京一無所知,那旅遊有何意義?只是知道電壓幾伏特、氣溫大概多少……並不算是了解,至少要知道東京鐵塔在日本人心中的意義,或是澀谷就好像台灣的西門町……日本的特色至少要明白吧!

 



新宿站人很多,我花了一點時間在找月台,B媽就說我害她走冤枉路,我雖然懂日文,但也只是一個出來乍到的觀光客!我已經盡力了。

 



好不容易搭上青梅特快,我小聲地跟B媽解釋日本電車的禮儀,以及在東京搭手扶梯應該要站左邊等等。

 



到了國分寺,又開始找路,母女戰爭再度爆發。我是一個凡事想靠自己的力量完成的人,盡量不要麻煩到其他人,可是我媽是只要遇到不懂的東西馬上就想問人的人,可是她又不懂日文,只好催促我去問人,偏偏我不想問人……被人控制的感覺很不好。

 



一番波折後,我們找到了「松美」,是一間很可愛的小宿舍,門口還有一顆柿子樹,結實累累。我喜歡國分寺的環境,很幽靜很純樸,下了課就可以回到田園小鎮,真棒!

 



環境考察完畢,我們回到新宿開始逛街。

 



首先是LUMINE 2,在這裡我跟我媽購入了Samantha Thavasa的皮夾。其實很意外,她願意花大錢買兩個皮夾!是中樂透還是怎樣?我原本以為只有她要買,沒想到我也有份!貪財啦~Samantha Thavasa耶~

 



後來還去逛了高島屋、紀伊國屋、ZARA……我在ZARA買了一雙基本款的黑色低跟鞋,因為高跟鞋快把我變成殘廢了。太高估自己的體力+低估新宿可以走的範圍=爛腳。

 



在體力快要逼進臨界點的狀態下,我們傍晚就返回了飯店,攤死在床上。

 



本日花費:

 



都廳前駛         PASMO×2                  4000

 



國分寺01 family 手帕×5 送奶奶的手機套    8925

 



                 布丁 芒果果凍           640

 



                 土產糖果×2              1154

 



LUMINE 2         cocoonist香包 蘋果盒子  3675

 



                 Samantha Thavasa皮夾×2  32550

 



                 漢堡排定食              1100

 



Flags            耐吉運動上衣            2990

 



ZARA             黑鞋 灰色長版上衣       13890

 



高島屋           藍莓汁                  350

 



亞麻亞亭         咖啡 蛋糕 聖代          1700

 



                 培果×2                  300

 



                                       ────

                       71247

 


2 則留言:

  1. 看到TOKYO TOWER真的好感動(淚)



    本日花費可以讓我在日本過一個月了耶XDDDDD



    期待part3─ˇ─

    回覆刪除
  2. 雖然母女不停擦槍走火

    但一個皮夾 還是可以言歸於好的



    不過 雖然我是b型 但我也是凡事想靠自己啊

    我也很少問人 出發前也會做功課或叫別人做功課

    我要為b型人扳回一點形象啊~~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