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斷了一隻手

失戀就像斷了一隻手,大動脈小血管都一起流血,怵目驚心,可是死不了。

 



我的姐妹失戀了,跟她的初戀情人分手了,七年的關係結束了。有人說,失戀的復原期需要戀情的一半時間,所以她需要三年半的時間才能完全不痛。

 



好長,可是她必須撐過去。

 



妳在KTV裡唱著曹格的「天使忌妒的生活」,那幸福的表情我都還記得,怎麼現在妳已經在網誌上寫下令人心痛的字句?

 



失戀到底有多痛?我問過一個朋友。她說很痛,因為已經習慣了有一個人在那裡,有一天卻消失了,想告訴他的話都哽在喉嚨,想跟他分享的快樂心情也無去無從。我想,那就像斷了一隻手,剛開始會忘記自己少了一隻手,還想伸出斷掉的手去接住正要摔落的杯子,但揮過空氣,杯子還是摔碎了。

 



遇過幾個朋友失戀,看過他們痛不欲生的樣子,但現在他們都活得好好的,妳一定也會有那麼一天。

 



一輩子只跟一個人交往過,然後結婚,這樣好不好?我問過其他人這個問題。他們說,那就像一輩子只住在台灣,無從比較這塊土地是好還是壞,是不是最適合自己的?應該要出國去看看,環遊世界,才能知道自己最喜歡哪個國家。所以妳現在拿到一張機票可以飛去其他國家了,恭喜妳。

 



失戀以後,有許多難關要過,就像電玩遊戲,希望妳不是一個靠密技在破關的人,因為這回可是都要靠自己的力量。有一關叫做「曾經一起做過的夢」,在一起愈久,這關愈難過,可是我要告訴妳,妳的夢就是妳的夢,不會因為男主角換人而破碎,不管是要一起開餐廳,還是要當少奶奶,妳還是可以完成它。

 



敬失戀之人一杯酒,不論是主動提分手的、才剛喜歡上就被拒絕的、和上帝分手的、他和別人共撐愛的小傘的,還是愛情長跑卻中途退場的,你們都辛苦了,也都長大了,經驗值增加了,流流眼淚、喝個幾杯,明天還是要上班上課,因為這就是人生。

 



雖然最近睡眠不足,黑眼圈很深,但還是打這篇打到凌晨,因為妳,是我的姐妹。哪天換我斷了手,妳也會這樣心疼我。

 



一起升級成VISTA版吧!

 




 






A-Lin 難得


7 則留言:

  1. 看到那首歌真是又崩盤了

    我會努力的 真的

    因為我不是一個人 我還有你們

    只是你們得開始分擔我很多的快樂與不快樂

    我的任性與我的抱怨

    我真的很愛你們

    回覆刪除
  2. 不是 我是說天使忌妒的生活那首歌

    想到我以前唱那首歌的心境

    當時我是有多麼愛他阿

    遺憾的是當初我是不是在他面前太少表示我非常愛他這件事

    所以他才會這樣做

    因為這首歌 我並沒有很完整的唱給他聽

    但事過境遷了 人生總是會遺留下一些遺憾

    想到後期她總是放著分手歌給我聽 我都很嚴肅說你是想要跟我分手喔

    或許他潛意識就有這麼想過了

    而我的潛意識裡 似乎也早就開始在過ㄧ個人的生活了

    回覆刪除
  3. 真的~

    我最痛的樣子你們都看過

    我感謝你們陪我去漁人碼頭 陪我哭 陪我度過那段黑暗的日子

    我祝福你的朋友 有天也可以走出來



    以後還會很懷念這段黑暗的日子喔

    因為整個人爆瘦 現在想要瘦成那樣 好難啊

    果然只有失戀辦得到

    回覆刪除
  4. 好感人..

    妳文筆真好!

    回覆刪除
  5. 想收藏這篇可是好像沒辦法用>"<

    回覆刪除
  6. 很喜歡你這篇爺

    我想妳朋友看到一定能得到非常大的安慰(L)

    你的文筆真的非常棒~~羨慕

    如果不是因為有人說你沒有男朋友

    我想我會以為你的戀愛值 很高XD

    回覆刪除
  7. 關於失戀!!我的紀錄跟櫻木花道一樣多!!sorry,那是叫被甩!!(更慘!!)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