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東京初體驗 3

DAY 3

 



希爾頓的早餐真是好吃到炸開,每天早上都可以吃到這麼美味又豐盛的早餐,再展開一天的奔波之旅,其實有充電的感覺!

 



這天的行程是原宿→表參道→青山

 



根據我精密計算過的小本子,我們必須先坐大江戶線到新宿駛,再搭JR山手線到原宿駛,再搭千代田線到明治神宮前駛。

 



轉車的時候我再度發揮「大眼睛」的功力,明明山手線的標示就在眼前,我卻一直往遠方看,還是B媽發現的……(汗

 



到了原宿駛,一出車站對面就是竹下通,那萬頭鑽動的景象在烈日底下幾乎快形成海市蜃樓了!好可怕!

 



不曉得為何,出了原宿駛以後我問站務人員說千代田線在哪搭,他告訴我以後我跟B媽就往那個方向走,走著走著……就走到明治神宮前駛了啊!也就是說我不用再轉車?咦?可是看地圖原宿駛跟明治神宮前駛有一段距離耶!

 



因為一個小細節有差錯,所以我頓失方向感,那「明治通」是哪一條?我要往哪裡去啊?

 



忽然地圖上的字都扭曲了起來,眼前刺眼的景象沒有一個是地標,B媽又在旁邊質疑我,快要爆炸啦~~~~~~(其實只是緊張加上B媽的壓力導致失去判斷力)

 



後來去問明治神宮的警衛,他也霧煞煞……天要亡我嗎?

 



最後我隨便指了一條路,就跟B媽一同前往,結果那條路是表參道。Orz

 



在這裡我買到了花王染髮劑,大家要的顏色都有,除了kimi的摩卡橘。好笑的是,曉菁已經跟我說不用幫她買了,我還是買了一瓶「奶茶棕」,這下不知道要給誰用才好了。XD

 



B媽看到我瘋狂採購染髮劑的樣子,就突然心血來潮說她也要買,而且還要用跟我一樣的顏色-「古典玫瑰」,在我堅決反對之下,她買了另一種紅色……但其實很像我覺得。= =

 



表參道真的好漂亮,小巷子也很好逛。我們在一間旅遊書上有介紹的章魚燒小舖吃了好大顆的章魚燒,也順便歇歇腿。

 



表參道Hills讓我大飽眼福,一進門的水晶燈,整個室內的照明,店內高級的牌子……還有我最愛的安藤忠雄的混凝土牆~~~太棒啦~~~

 



更棒的是我們找到位於角落的一間清幽小餐廳,在這裡享用了整個旅途中最舒服的下午茶。我第一次吃了團子哦!其實就是麻糬,可是很黏很扎實。超甜的紅豆泥配上苦苦的抹茶,なにこれ~~絶妙な味。

 



出了表參道Hills,下一站殺紅眼的地方是在一間叫做SM2的服飾店,裡面的衣服都好田園風,整個快要飄起來的fu,在這裡就敗了一張福澤諭吉。

 



因為腳實在很痛,所以也是早早就回飯店了,大概六點就回到房間,真是一天比一天早。不過我很喜歡看日本的電視節目,所以也不錯!

 



本日花費:

 



地鐵地下道便利商店  OK蹦     295

 



表參道路邊美妝店  花王染髮劑×5 3402

 



表參道路邊陶器店   白色小盤子×2  1240

 



無印良品            襪子、衛生衣  3570

 



表參道香氛禮品店  精油沐浴球   8610

 



表參道小巷服飾店  印度吊飾     600

 



                  瑜珈服       3700

 



不知名百貨首飾店  夾式耳環×4   5040

 



表參道Hills      下午茶       2400

 



運動用品店        布鞋         6195

 



SM2              衣、裙       13440

 



某間服飾店       針織衫       3990

 



都廳前駛         PASMO加值    2000

 



                           ───────

               53482

 


2 則留言:

  1. JR原宿站有兩個出口,

    ㄧ個是妳們走的竹下通,

    另一邊就是明治神宮的入口。



    千代田線的 神宮前站

    一上來就是表參道,

    往上走就是明治神宮,

    往下就是你門逛街的地方。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