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0日 星期四

家教都不家教了

這兩週的家教課可以說是不照著計劃進行呀~(一共也才三次)

 



上禮拜三迷阿迭因為某某原因無法前來台北,因此初級日文家教課臨時動議變成中級日文家教課,學生是央央和魔兒,也不錯有趣,歡樂的三小時就這樣過了。

 



這禮拜的家教課則是因為有兩位學生都不克前來,只剩我和央,所以再次臨時動議變成OL與小老闆餐敘。

 



我們倆去吃了一家叫做『森田』的餐廳,在台北火車站前面,招牌綠綠的很可愛,我們想說去吃吃看,也許會發現新的聚會地點也不一定~

 



走上餐廳(在2F),竟然有女僕出來接待?我們又不是去女僕咖啡~怎麼會這樣啊~

 



總之後來女僕來替我們兩個點餐,接著就發生了血案……沒有啦,是差點發生。

 



身穿粉紅女僕裝的小女生一臉長得跟黑○會的丫頭一個樣,點餐的語氣非常「隨性」,雖然我不奢望她會講什麼「主人」之類的話,但是連基本服務生的態度都沒有也太誇張了吧!

 



央:「請問白酒蛤蠣麵裡面有洋蔥或是青椒嗎?」

 



白目女僕:「(歪頭)我不知道ㄟ~~(拉長音)」

 



我:「(在心中翻白眼)那麻煩妳在上面寫不要加洋蔥和青椒。」

 



只見白目女僕十分不甘願的在紙上寫著字,本人一直盯著她的手看,非常明顯地看到她「椒」字寫不出來,最後竟然整句劃掉───台灣的教育素質怎麼可以低落成這樣?

 



整個點餐過程讓我們火冒三丈,價位又不低,到底為什麼要來這家吃啊?下次都不會再去了啦!(不過憑心良說,義大利麵還蠻好吃的,吃到飽的蛋糕就普普了……不會想吃第二塊,好一個奸商做法!)

 



蛋糕也吃完了,餐廳人開始爆滿,我們兩個決定離開那裡,之後央陪我去買書,第一次走進三民書局,好懷舊的書香味啊~因為常常在博客來買書,加上誠品又太現代幾乎聞不到書的味道,唯有走進這種傳統書店,才能真正感受到書的存在。

 



我要買的是『都市妖』,家裡已經有1~5,昨天把6~12一口氣買了下來,接下來幾天做電車都有好書可以看了!

 



約會的最後,央還陪我走到台鐵的剪票口,我說從來沒有人跟我到這裡,兩個人一整個害羞起來,很棒的一個晚上,真的。

 




 



贈 新的預訂

 


4 則留言:

  1. 都市妖是套好書(拇指)

    回覆刪除
  2. 看到你直接稱呼他白目女僕我笑了

    我還期待你最後會打他的說(毆)

    回覆刪除
  3. 那個整句劃掉還真無言,好歹就寫注音嘛

    哈哈哈哈~~~~

    這代表我的時代已經過了嗎?(驚)



    題外話

    你家七七怎麼跟我家小啾變雙胞胎了?!

    回覆刪除
  4. 乖:

    很符合你的胃口吧!

    它真的很好看,節奏明快而且幽默,很好讀的一套小說,讚!



    梨:

    原來妳會這樣期待啊......

    早知道我就應觀眾要求揍一下她的肚子了(燦笑)



    迷阿迭:

    我家七七變粉紅色很久啦~~

    大概是因為她們的娘太要好了,不知不覺連女兒也變成雙胞胎了!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