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

明日的記憶

會注意到這部電影,是因為渡邊謙。

 



昨天在捷運站裡的誠品添購新書,正好看到了這部電影的原著-《明日的記憶》荻原浩 著,於是就將它買了下來。

 



今天中午吃飯時間把它看完了,等不及要推薦給大家。

 



閱讀途中,渡邊謙的臉一直浮現在腦海,就像是他在我腦海中上演著書裡的劇情似的,十分真實。

 



故事敘述一個五十歲的男人得到「早發性阿茲海默症」,應該還是中壯年的他,卻被迫從人生的舞台謝幕下台。

 



之前看過及川光博和深田恭子演的「我腦海中的橡皮擦」,雖然題材是一樣的,但當時的感受遠不及這次的強烈,因為男女主角的「戲味」太濃厚,尤其是男主角那一張「過分秀氣」的臉龐……

 



《明日的記憶》的原著以第一人稱寫成,最近看了很多第一人稱的小說,其實有點膩,但是看到最後一頁時,才懂得作者採第一人稱的精妙之處,闔上書,在眼眶打轉的眼淚這才落了下來。

 



我覺得這個病真的好恐怖,失憶症是一瞬間就忘了某些事,但阿茲海默症卻是慢慢地忘記,雖然自己也知道記憶力在退化,卻束手無策,最後連自己最愛的家人都忘了。

 



因為我本身就是一個粗心的人,不曉得可不可以因為這樣而對阿茲海默症免疫?

 



看了一下電影預告片,跟原著有些許不同,可是我依然很期待,因為我愛渡邊謙。

 




 




 


2 則留言:

  1. 喔喔喔喔喔喔

    我也很想看耶!!

    可不是已經之前就上映囉??

    回覆刪除
  2. 妙的是,及川光博在同題材的「明日的記憶」裡這次演醫生,一樣是秀氣的臉龐.....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