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

聽君一席話

勝讀萬卷書。

 



今天葉大哥走進我房間,要跟我聊聊工作上的事,真的很不想跟他說,因為我一定會哭,果然,我哭慘了我。

 




 



其實這兩個多月,對我來說像是兩年,我學到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好的壞的都有。

 



然而我一直在摸索,摸索工作的態度、摸索成為大人的生活方式、摸索與老闆的應對……很多很多,都是一個人在黑暗中摸索,有時候跌倒了,也只好趕快爬起來。

 



因為我不知道其他人跌倒的時候會不會哭,還有跌倒了之後會不會馬上繼續往前走?只能照著我心中的「想像」,讓自己盡量符合「想像」中的樣子。

 



今天回家的時候,真的是累了,竟然感覺到支撐靈魂的東西開始鬆動,我好怕它垮掉,這種感覺你們懂嗎?

 



我工作,不是為了你們一句女強人的稱讚(聽到的時候還滿難過的),也不是為了擺脫米蟲的臭名,是我想做一份能讓我驕傲的工作。

 



決不庸庸碌碌,決不死賴著薪水,決不浪費自己的生命。

 



我的確太天真了,但是,老闆,你也太天真了。

 




 




 


7 則留言:

  1. 拍謝

    我還在你難過時候叫你女強人

    以為這樣會安慰到你...

    回覆刪除
  2. 妳到底怎麼啦??

    回覆刪除
  3. 單飛雪曾經在她某本書的序中寫過一段話,

    我一直很喜歡,拿來借花獻佛一下送給妳。



    她寫說,

    「肚子餓了,不一定要吃飯,吃麵包也是可以填飽肚子的,

    跌倒了,也不一定要急著爬起來,

    有時候坐在地上用較低的角度仰望著天空,也會有另一種風采。」



    我已經不記得到底是寫在哪本書上了,

    連這段話原來的樣子,其實也記得不是很完全,

    內容大約意義就是這樣。



    人的一生,總會胡塗,也總會庸碌,

    不求聖賢完美,但要順心過活。



    講〝絕不〞壓力很大,不如把它當成一個心願去慢慢完成。

    回覆刪除
  4. 最近還真是一堆事擠在一起啊~



    忍不住又讓我想起剛出社會的那兩年,每天工作就是忙忙忙,加班熬夜總有做不完的事,

    生活品質跌到冰點,現在慶幸的是,也許就是那三年,把我該學的、該經歷的、該面對的

    都一股腦兒壓縮成長了....



    身為工作伙伴,我又不大會安慰鼓勵人,但我覺得你和我很像,有責任心,總覺得從自己

    手裡出去的東西就好像貼了自己的標籤,一定要有基本的水準以上,也許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我們會比別人忙,但經歷過的都是自己的^^ 也許過幾年,妳也可以開始懂得工作和

    生活的分離,也許,妳和我一樣可以找到工作的價值,我們都不是女強人,只是想要

    做...好而已。^^

    回覆刪除
  5. 謝謝大家,其實經過了昨天,我覺得自己又過了一關。

    (有兩個人知道昨天發生什麼事)

    沒錯,把該學的學完,以後就沒什麼好怕的了!

    我會步步為營,把每一次的困難都當作學習。

    雖然偶爾會發牢騷抱怨,但是我的朋友們,辛苦你們的耳朵啦~我知道你們都很願意聽我

    的抱怨,謝謝啦~

    回覆刪除
  6. 隨時讓妳發牢騷嚕~^^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