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9日 星期日

我在「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

我也要愛古典樂!

 



今天和kimi去聽台北愛樂舉辦的「交響情人夢」室內樂演奏會,其過程有些許波折,且聽我娓娓道來。

 



買好票是一個月以前的事,最近剛好進入我的昏天暗地忙碌期,因此只記得今天(19號)是我要校稿的日子,於是早上跑去美容院剪頭髮,想說為了當櫃姐要剪一個俐落的髮型。

 



頭髮剪到一半,kimi居然打到美容院(因為我手機沒電),告知我今天的音樂會是下午兩點半開始--當時已經快十一點,我身上披著毛巾,頭髮還是溼的……

 



除了翻白眼沒有其他選擇。

 



快速剪完頭髮回到家,簡單地化了個妝,換了一件洋裝,就匆匆忙忙出門去了,結果緊張到不行的我和kimi抵達演出地點時,距離開演還有一個小時!

 



所以我說人的潛力是無窮的。

 



演出的地點叫做「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我們倆個女生戰戰兢兢地走下樓梯,位在B1的音樂文化館飄來陣陣的咖啡香,一個親切的工作人員來招呼我們。原來還有小小的咖啡廳,開演前可以坐著聽點音樂喝杯咖啡,氣氛十分輕鬆。

 



因為等會要表演的節目是「交響情人夢」之室內樂演奏會,所以音樂文化館中播放著NODAME的原聲帶,原本很緊繃的神經因為聽到片頭曲而放鬆下來。

 



等了一個小時,聽眾慢慢湧進來,有許多小孩子,其實我不太理解為什麼他們的媽媽要帶他們來聽,如果有在學音樂就算了,演出的途中那些小孩不是一直在講話就是像蟲一樣扭來扭去……要不是我最近修養變好了,拳頭早就掄下去了。

 



演奏會的場地其實讓我很意外,一直以為會是一個很正式的演奏廳,沒想到只是一個像練習室的地方,觀眾大概有五十個人左右。後來才想到,『室內樂』本來就是一種沙龍音樂,是古代在貴族家中表演的音樂,所以場地當然就適合在這種小小的地方。

 



今天為我們演奏的一共只有兩位音樂家,分別是拉小提琴的-李瑄先生以及彈鋼琴的陳珮君小姐。

 



拉小提琴的李瑄一開始先問大家有沒有看過交響情人夢?然後開始講解貝多芬的小提琴奏鳴曲第五號『春』--也就是峰一開始用電子小提琴拉奏的那首,過程讓我覺得很像在上音樂課,但是比音樂課有趣很多。

 



李瑄先模仿峰用電子小提琴拉奏的『春』,大家都會心一笑,接著他拉奏了一段正統版,不騙各位,我馬上起了雞皮疙瘩,太……好聽了~

 



除了『春』之外,兩位音樂家還演奏了四首大家耳熟能詳的小提琴小品曲,與其說這是一場「交響情人夢」的音樂會,不如說這是一扇通往古典音樂世界的窗口,台北愛樂希望藉由交響情人夢讓更多台灣的民眾喜歡上古典樂。

 



室內樂的特色是可以很近距離地觀察樂手,像今天,我與兩位演奏者只有兩步~三步的距離,當他們陶醉在音樂中的時候、激動地演奏著自己的樂器的時候,我都被那樣的熱情逼得張不開眼睛,其實是因為有些害羞,但也覺得這種投入實在是太棒了!

 



演奏會結束,聽眾魚貫走出演奏的場地,我對小提琴手李瑄已經產生濃濃的興趣,好想知道下禮拜的「交響情人夢之夜」他會不會出現?在kimi的鼓勵下我決定去問工作人員,熱心的工作人員馬上幫我問了他本人,回答是:「會。」太好了~下禮拜又可以看到他了~XD

 



826日的「交響情人夢之夜」門票熱賣被搶購一空,國家音樂廳特地開放室外轉播,這只有國際知名的樂團來台灣演出時才會有的待遇,可見台灣人有多支持交響情人夢,沒有買到票的朋友,下禮拜天晚上也可以到國家音樂廳場外觀看大螢幕哦!

 



kimi也買了正版鋼琴包(夏季版),我們下禮拜要以NODAME雙胞胎的姿態出現,不過我想到時候在音樂廳應該會有幾百個鋼琴包吧~XD

 



--------*----------*---------

 



現在已經七點半了,我還有稿子沒校完,明天音樂向上的人就要來找我拿了,所以說……今天要熬夜了嗎?

 



今天一直很懊悔沒辦法拿著我編輯的『性格。命運。交響樂』到現場去兜售~(翻滾)

 




 



贈 下禮拜的小提琴首席蘇老師

 


2 則留言:

  1. 噗~~~~!!

    容許我在這邊說 小師妹之前借我交響情人夢

    結果我也迷上了(羞) 反正每次都是這樣(攤手)



    現在又在學長笛

    也在博客來買了長笛的譜

    肯 我想應該會看音符看到翻白眼吧



    如果練好了再跟妳們分享





    ps.長笛老師很高興我又回去學 她說正好趕上11月的發表會(驚)

    回覆刪除
  2. 阿....你們

    唉...我也好想跟你們一起去聽音樂會

    知道嗎?

    班長....不是只會幹人而已 也可以很有氣質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