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

櫃姐二三事

別小看臨櫃,其中的運作也是有很大學問的哦!

 



禮拜一的時候啊~我一大早就去衣蝶帶新人,這次是一個很乖的女孩子,綁個馬尾說話都客客氣氣的,但是早上跟我約在大門口時卻遲到了,平常當然是無所謂,但是關係到打卡我就不能不重視啦!

 



這位小妹妹好不容易來了,我匆匆忙忙跟她講解完早上的流程,結果連晨會也沒辦法開,我是個照計劃行事的人,一旦把我的計劃打亂,就好像什麼都不對勁似的(青筋微浮)。

 



終於把該教的教完,我離開了衣蝶回公司做我該做的事,一個小時以後接到那位妹妹打來的電話,內容是───

 



maki我現在好想吐,可能是發燒了,剛剛跟隔壁的姊姊借了綠油精,我打電話給我媽媽,她叫我回家,這個禮拜都不要打工了!」

 



請問各位,如果是你聽到這樣的電話內容是不是快要昏倒?沒辦法,人家比較嬌弱,我們壯得跟什麼一樣,沒機會發燒想吐。

 



我的燈塔遠在澎湖,無法相救,所以只好自己想辦法。

 



左手安撫發燒病患叫她等我一個小時,右手打電話給迷迭,請她上PTT幫我徵人,公司的事處理完之後,就馬上趕到衣蝶跟她換班──今天這位小姐排的可是整天班啊!(嘆)

 



要不是下午迷迭來衣蝶陪我,我連晚飯都沒辦法吃(櫃上一定要有一個人看著),當天回到桃園的家已經是十一點半了……

 



這是個驚濤骸浪的星期一。

 



隔天發燒的女孩還是有來上班,因為我跟她說「一定要來!」至少給我們一天的時間找人,大概是我的語氣過於「堅定」,發燒女孩從此對我很是畏懼。

 



由於禮拜二是迷迭和發燒女孩一起站櫃,在她們聊天的途中,發燒女孩表示很害怕我,可能是因為迷迭幫我講話的緣故,那女孩一整個崇拜迷迭到不行,「妳好隨和哦~真想複製妳的個性!」據說那女孩是這樣講的。

 



我聽了真是啼笑皆非啊~我這種ㄎㄚ ㄒㄧㄠˊ也會有人怕,好想大喊──我出運了~~

 



迷迭倒是愈聽愈害怕,總覺得自己快被她喜歡上了,不是我要說,迷迭妳真的很有同性緣ㄟ!我指的是──那種同性緣。XDDD

 




 



這次進櫃,已經被放了好幾次鴿子,下次如果要再請工讀生,考慮要簽合約,如果不是有重大事宜,絕對不能不來,社會新鮮人要重承諾啊!自己說出口的話千萬要當真,不然會給很多人添麻煩,而且自己在別人心中的印象也會大打折扣!

 




 



贈 PTT打工版

 


3 則留言:

  1. 是"真想COPY你的腦袋,變成像你一樣的個性"

    整個很....囧

    回覆刪除
  2. 真的真的...我也考慮過要簽合約這件事,這次找人一波三折,真的是讓我對七年級生的

    印象,呈現一個極端的狀態,要碼就真的很有責任感(當然是說你啦!哈哈~)要碼居然就

    給我馬上說不來(髒話),在澎湖一直和男友討論這件事,其實我覺得,這都是爸媽的因

    素,爸媽一聽到小孩生病,心疼小孩就馬上說回家休息別去工作,拜託!!想當初我發高

    燒打點滴還不是要去上課上班,好歹也要懂得同理心幫對方想一下,我只能說...我的小

    孩不准這樣,呵呵~



    不過不過,老實說,遠在澎湖心在台北...你可以獨當一面啦!!!!!真是讓人超放心

    的隨機應變處理,讚啦!!

    回覆刪除
  3. 那天跟他有聊到一下他家裡,似乎管教很嚴~

    也不能說都是他的過錯,媽媽應該也是擔心,所以逼蠻兇的

    這是我的猜想~

    不過既然被這麼寶貝的話,還是乖乖待在家裡給人養就好

    不要出來害人= =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