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

大草包

是在講我自己。

 



以前,我給別人的印象就是,穿得很成熟,也很愛講政治和書籍電影的內容,剛剛看到某位好友的無名,她給我的暱稱是-知性貴婦,讓我無限感慨。(她大概不知道我在講她)

 



我覺得,在過去的某幾個月當中,我失去了很多東西,很多我原本緊緊握著的東西,依照佛家的說法,握得愈緊,愈容易失去。那種感覺不像脫下一件衣服,是有觸感的,而是心靈上,總覺得空空的,對某些事情,失去了勇氣和自信。

 



最近,我和我妹會互稱對方-她是小文豪,我是大草包,因為她已經把我書架上的書都看得差不多了,反而是我自己,有一大堆都還沒看過,或還沒看完。我總是覺得自己很忙,可是那忙,只是瞎忙,工作沒有什麼進展,書卻也沒看幾頁,兩頭空,不管是公還是私,我都是半調子。

 



放著工作做別的事會讓我有罪惡感,但又提不起勁工作,這種處境好糟,因為,我既無法成為事業有成的人,連原本的基礎也在崩壞中。

 



我的天秤失去了平衡,所以暈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