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9日 星期五

陳先生

我想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唯一的一位男性朋友,陳先生。

 



他最近去當兵了,也拜他之賜我得到很多關於當兵的情報,和其他男生講到這個話題還可以聊上幾句,雖然派上用場的機率很小,因為我的生活圈中真的沒有幾個需要對話的男性(尤其是年輕男生)。

 



他最近網誌寫的都是關於當兵的大小事,我看得津津有味,因為他描寫事情的手法很詼諧,推薦兩篇給大家看。

 



有趣的人

 



哨所作息

 



相信你看完也會同意我的感覺,這傢伙真是有趣到了極點,這句話可能可以代表我對陳先生的總感想。

 



認識他是在高二,因為他是O太高一的同班同學,所以來找O太時也就順便的認識了我,當我知道他的全名時,還開玩笑的問說可不可以叫他陳建州?他沒有反對,但有一次O太叫了他卻反駁道,『妳和我認識很久了,不可以這樣叫。』原來消遣他還有分熟跟不熟的程度,那時我才知道他一直在容忍我的玩笑,從此就叫回他的全名。

 



算算,我們認識至今,也已經六年多,他一直是我們這幾個女生的好朋友,每次和我們幾個出去,都會被店家老闆消遣,說他很好命之類的,可是我覺得他其實像個小跟班,我們去哪他都得跟著,在衣蝶裏陪著我們從鞋子逛到指甲油,從衣服逛到包包,有時候看我東西提太多,還會主動要幫我提幾袋,一般男生最討厭做的事,他卻看待如家常便飯,甚至說過看我們買東西很有趣這類的話。

 



原本我們有四個女生,加他一個男生,但這麼多年來,他並沒有和我們其中任何一個發生過非友誼關係,不過他自己倒是女朋友『幾乎』沒間斷,是個桃花運超好的男人。

 



和他出去最棒的好處,不是他會幫我提東西,而是他的幽默,常讓我笑到沒有形象,只要他在似乎就不用怕冷場,雖然我和O太本來就很會講話,可是他在,我們聊天的內容會更廣泛,很多事情也會多了男生的觀點,但最重要的還是他很好笑。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和O太約會都會想找他一起出來,感覺上三人的結構已經是固定了,星巴克總是要三個人坐在沙發區,跨越吵雜的談話聲,聽到彼此的對話,然後笑倒在椅背上;我和O太有時會自己聊自己的,那些話題往往參雜著日文、日劇、J,這時就會看到他很想加入,卻聽不懂,露出無奈的表情,我們當然也會講解一些名詞給他聽,但多半還是兩人專心投入在話題中,就忽略了他。

 



陳先生要去當兵前和我們見了面,他對我說,他很喜歡和我們出來,聽我們的對話,因為這和他其他的生活環境很不同,在學校和男生朋友間談的都是一些很現實的東西,可是聽我們講話,不但是跳躍式的,還充滿了幻想跟理想,對他來說就像是綜合劑,我才領悟到,原來我們對他來說,是加在咖啡裡的方糖,是加在白開水裡的檸檬汁,所以他才願意這樣一次又一次地,出來聽我們發瘋,聽我們說一些不著邊際的話題。

 



我想告訴他,我早就把他當作我非常要好的朋友,雖然不像和O太她們逢生日會送禮寫卡片,但他在我心中,是個很棒的朋友,有著一定的地位,況且還是我唯一的一個男生朋友(汗笑)。

 



我不是你生命中的那個千
金小姐,但我是『陳氏笑點』的死忠粉絲,還是『內壢梗店』的分店長。

 





去年台北跨年的合照。

 




 


3 則留言:

  1. 你PO這張照片 大家會不會認為後面那個殘影才是我

    因為大家可能不會認為陳先生很帥

    回覆刪除
  2. 你不留名字是因為這樣側邊的最新回應乍看之下就會是-

    by 陳先生 嗎?XD

    因為我一瞬間真的看成這樣了.



    我想大家應該都不會認不出來吧~XDDD

    回覆刪除
  3. 你這句話話中有話喔XDD



    他在我網誌都常沒留名字啊

    我都會問他是哪位?

    雖然我知道是他XD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