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3日 星期五

母親

媽媽在睡前走進我的房間,她看到我在看書,只叫我早點睡,而不知道我已經有多久不曾認真專心地看一本書,因為這不是她該負責的範疇。

 



離去前,她問了我一個問題,「妳接下來打算怎麼辦?」當然又是跟工作有關,我說我要把編輯的工作做完,三月還要去台北衣蝶打工,三月底要出國,暫時不會有時間找其他的工作,她只是渙散地回答,「這我知道,我是說以後。」

 



我忽然覺得,母親是不是永遠都要為『尚未決定』的那一部份擔心?本來毫無計畫,現在有了一個,有了兩個,但她總是要問我第三個和第四個是什麼?永遠,都會有她該心煩的部份。

 



我很無奈地看著她,讓她知道我不打算給她任何答案,接收到我的訊號,她轉身離去,還不死心的留下一句,「再這樣下去妳會後悔的。」

 



我又突然覺得,母親所說的每一句話好像都有魔力,她說我會後悔,即使原本的人生並沒有這項預定,也因為她的話而改變方向,愈來愈朝著『後悔』走去,可以說是一種詛咒,所以我很討厭她對我的人生作預言。

 



什麼時候,她也可以對我說,「妳一定會成功的。」

 


6 則留言:

  1. 第一,這就是現實。



    第二,這就是母親。



    第三,這就是長女。



    嘎嘎,人生是你自己的,也不是一開始就註定好了,現在你不知道怎麼走,只是

    你還在選擇,時機到了你就知道,重點是你自己要快樂。



    有人擔心,總比沒人關心好。



    (抱+摸摸)

    天秤的一起低潮吧。

    好歹有個伴。

    回覆刪除
  2. 噗....

    你放心啦!!

    還有我幫你墊底

    說到天秤的低潮

    也讓我加入一下

    整個快要被我哥逼瘋



    (大叫)

    回覆刪除
  3. 樓上的好久不見....(捏)

    約出來啊~我聽你訴苦...

    前提是你要有時間和我見面...........

    回覆刪除
  4. 晏廷

    你這篇網誌我看的時機剛剛好

    因為我上台北當天早上跟我爸大吵

    氣的我馬上決定提早一天上來



    都不是祝福 都是罵。。。

    回覆刪除


  5. 見面時後再完整跟你講!

    (希望我不會氣到哭)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