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3日 星期五

主題大概是地球

試著想想宇宙有多大,

 



  你就會明白地球有多渺小。

 



那還有什麼地方是去不了的?

 



  在這豆子般大小的星球上。

 



           ------《瑪琪人生詩集。第五百三十六篇》

 




 



《不願面對的真相》,這部電影不曉得有幾個人看過?我看完整部電影,最讓我動容和震撼的,是一張從宇宙拍攝地球的照片,那張照片不同於其他以地球為主題的照片,而是從很遠的地方捕捉,除了地球,還有好多、好多的星球,絕大多數我們都叫不出名字,而在那張被放大得跟牆壁一樣的照片中,我們居住的地球,只有小拇指這麼大……

 



藍藍的一點,就是我們腳下踩的地球,微小得像一顆薄荷糖,可是,在那顆薄荷糖上頭,卻住著幾億個人,蓋著高樓大廈,還有萬里長城……

 



我想像在那黑色無邊的世界中,四周有成千上萬的星星在運行,我們的地球也是其中之一,而我,小到用顯微鏡都看不到的我,就這麼活著,奇怪的是,人的身體已經這麼小了,我卻還讓七情六慾住在裡面,愛比較、又愛生氣,到底是為什麼呢?

 



作為一個有生命有思考的人類,我想更謙虛,更珍惜擁有的一切,當然也包括這個地球。

 




 



又不是去水星,只不過是希臘,想想兩者的距離之差,就會覺得希臘很近很近,準備好了就出發吧!

 


4 則留言:

  1. 喔喔喔喔喔

    晏廷你看過了阿!!

    是下載嗎? 還是有VCD出來咧?

    我看到高爾在奧斯卡講話

    就覺得當年總統大選為什麼是猴子布希會當選!



    他真可愛 ㄎㄎ

    回覆刪除
  2. 我去租DVD的哦!

    真的不錯!

    高爾的確很可愛~~

    不曉得他是不是跟布萊爾一樣,有個也很可愛的幕僚XD

    回覆刪除
  3. 誰叫妳高中不加入天文社

    那個社長又帥懂得又多

    回覆刪除
  4. 我知道你在講誰。

    那個社長好像姓陳吧!

    前陣子掉到海裏去了不是嗎?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