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1日 星期三

迷宮

其實我很迷惘。

 



因為我總覺得生活沒有目標是件很可怕的事,所以硬是要自己找出一個目的地,比如說留學、或是就業,可是現在的我卻找不到。

 



做什麼都是半調子,表面上看起來富麗堂皇,但走近一看卻是粗製濫造用來敷衍人的假貨,也許到了今天,才找到自己真正的定位。

 



上班其實不疲倦,只是工作很多,做助理的部分還沒完成,本來在編輯的書又出了一大堆包,我告訴自己這是第一本沒關係,可是看到主編那張快昏倒的臉,我還是覺得很難過,壓力很大,她要我明天把第一章寄回公司,可是我還在一片混亂。

 



想打電話哀號,手機都會沒訊號,接通了對方也叫我回家再打,可是我當下就想發洩,為什麼要等到回家?很想哭。

 



坐在火車上,我一直和自己對話,一邊在窮擔心,一邊在安撫自己,也許還有另一面不停地責罵著自己,這樣下去,精神分裂也不是不可能的,而且我常常覺得快了。

 



回到家,我在想要不要把工作上的事跟家人講,可是有鑒於妹妹的慘痛經驗,我很猶豫,就在這時,母親又來問我薪水什麼時候拿到?小心做白工。

 



薪水拿不拿得到還會有誰比我更在意?我也問過主編,她有給我大略的答覆,編輯這工作本來就是這樣,一本書出了才會有錢拿,現在我接的案子全部都還卡在一校,有什麼資格去問薪水?我省吃儉用不就為了度過這些沒薪水拿的日子嗎?她卻不時來刺探我,問的,都是我最在意的問題,那種語氣和心態,我真的受不了了。

 



人生活成這樣,到底還有什麼樂趣?不工作就不是人的世界,不適合我。

 




 



贈 眼淚流個不停

 


3 則留言:

  1. (抱)

    看來編輯這工作也很辛苦呢

    想當初我還一度想要去做編輯這一行Orz

    回覆刪除
  2. 婉婉乖(拍拍)

    妳要記得,每個人如此的工作,只是為了自己小小的慾望

    就像奈奈所說的,一杯咖啡只要幾十塊錢,但她更喜歡坐在咖啡店裡喝咖啡

    為了這些想要,人只好努力的工作

    這樣說來好像很悲哀,但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妳自己也會說,這是第一本沒關係,剛起步本來就比較不順嘛

    等習慣之後就會順手啦!

    如果說一開始就一切一帆風順那這樣造成的傷害反而會更大,

    不如就在起步時跌個幾跤,才能讓妳更勇敢。









    拉拉如果想哭的話可以到旁白的懷裡哭,雖然旁白很沒用也會一起哭。




    回覆刪除
  3. 謝謝...

    謝謝默默,妳說的話很有道理,我沒法說出這麼有道理的話,但其實心裡還是明白的。

    只是很累的時候,會想連錢都不要了。

    鳳舞,也謝謝你,也許編輯會適合你,畢竟每個人個性不同。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