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2日 星期一

上班族

這個禮拜一跟禮拜二我成了上班族。

 



起因是主編手上的案子快忙不過來,又快到合約期限,需要一個人去幫她分擔,我就成了那個小助理。(有薪水的哦!XD)

 



早上十點才要進公司,可是我家住桃園,所以最晚八點一定要起床,搭著爆滿的火車到了台北,又搭著八分滿的捷運到了市政府,走五分鐘才到公司。(已經快虛脫了這時候)

 



我的工作是『主編叫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所以今天弄了五十音的表,一些文法例句,還有打了一大堆法文字(這個最累),其實都是一些不需要腦力的工作,可是就因為這樣,讓我很疲倦。

 



看著窗外天色漸暗,離七點下班的時間還很久,廣播裡的主持人都在跟大家說『工作辛苦了』,明明我還沒下班啊!這種被留下來的感覺真不好。(主編自己也提早走了。囧)

 



後來我發現,其實無關內容,『上班』就是一件累人的事,為了錢去做事會很累,沒有理想的話就沒有動力,身心靈的疲勞都變加倍。

 



唯一值得期待的,就是回家路上去吃個肉羹米粉,把我嘴都燙破了,卻還是感動得狂吞,這種感覺還是第一回有,也許明天就會有第二次?

 



上班族,尤其是外縣市通勤的人們,你們辛苦了!(敬禮) (我爸就是通勤資歷30年的打拼一族)

 



其實今天一邊打字一邊想著台南行,這就是我的動力!充電之旅啊~~(碧落假毛還沒設計囧)

 




 



贈 終於進貨的阿垮雷柏導入液

 


2 則留言:

  1. 其實都是一些不需要腦力的工作,可是就因為這樣,讓我很疲倦。

    ↑我倒覺得…我很想做這樣的工作…不用動腦,動手就好了,腦袋可以放空,

    於是人在公司,心已在遙遠的國度玩耍…



    其實看到這句話,我就想到原來健康心理學上說太過輕鬆的工作也會造成CFS,是在說真

    的…XD



    只是我覺得…現在兩種比起來,我真的很想做不用大腦的工作…(趴)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今天還滿快樂的!

    下班用跳的走~

    想到明天就要去台南玩就開心得不得了~

    這就叫做週末嗎?(歪頭)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