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0日 星期六

瑪麗皇后

我是真的激動了。>口<

 



我今天看了英法合資拍攝的電影-瑪麗皇后傳,女主角是由我很喜歡的克絲汀鄧斯特(Kirsten Dunst 夜防吸血鬼的女主角)所主演,以瑪麗皇后的角度來敘訴她短暫卻不凡的一生。

 



劇中人都講英文,這讓我有點失望,不過如果是講法文也許會有點距離感?

 



瑪麗從奧地利的皇室嫁到法國,為的是政治聯姻,年僅14歲的她在半推半就的情況下成了法國的太子妃,面對陌生(且冷漠)的丈夫和誇張的繁文縟節,瑪麗帶著天真和不被允許的熱情,開啟了法國悲慘也難忘的一段歷史。

 



本片既然叫做瑪麗皇后傳,自然是偏向將瑪麗皇后的道德地位扶正,但法國的民眾看了本片,卻不甚捧場,認為本片的立場偏頗,有違史實;就好比慈禧太后,也是一個害大清滅亡的女人,中國人大多都認為這是一段難堪的過去,然而在歷史的洪流之中,人物的出現和作為,究竟是誰來判斷好與壞呢?隨著角度的改變,結論也截然不同吧。

 



我要推薦這部片,不知道台灣會不會上映?(或是已經上過了?)我在奇摩的電影沒看到就是了。本片是在真正的凡爾賽宮取景,極盡奢華之能事!(這句話是不是在黃金甲感想也出現過?但我要說我比較喜歡『瑪麗皇后』的奢華)更加上本人出過貴婦,看到劇中貴族的服裝實在是忍不住哀號~(我也要一件!>口<)瑪麗皇后的每一件衣服都美到爆炸,真的只能用爆炸來形容,克絲汀的皮膚又跟塘瓷一樣嫩白,整個人就是可愛、嬌嫩、雍容、高貴、美到翻!

 



姐妹們,你們一定要看看,什麼叫做被送上斷頭台代價!(就是穿不完的華服和高跟鞋還有去不完的宴會以及傾城的美貌……

 



瑪麗皇后嚮往鄉村生活,但法國人卻覺得那是一種做作,我想起桑希薇(她是我大四上法國文化的老師)說她先生送她一對洛可可風的杯子,卻被她罵慘的事,她說『洛可可』是法國當時的貴族不知民間疾苦揮霍無度的代表(又愛穿著複雜的禮服走到田野間自以為是接近大自然),對現在的法國人來說是一種污辱,暫且不管這些國仇家恨……當看到蘿莉的澎裙上畫著小房子和籬笆,用粉嫩的顏色彩繪裝飾……那種怦然心動是確確實實的啊!(毆飛)

 



『蘿莉塔』乃洛可可文化的結晶產物,並且奉洛可可為圭臬,以崇尚洛可可風為榮。-詳情請看『下妻物語』,主演 深田恭子)

 



很多東西牽扯到歷史就不那麼美麗了(當然也有很多東西因為牽涉到歷史所以才更美麗),看這部片的時候還是暫時放下那些仇恨來欣賞這些了不起的美學工藝吧!壁紙~四柱床~水晶吊燈~蕾絲~羽毛~高跟鞋~澎裙~(邊陶醉邊轉圈)

 



這個檔不能刪了要永久保存。(噗)

 




 



瑪麗皇后的名言是當人家對她說百姓已經沒有麵包可以吃了,而她卻回答-「那就吃蛋糕啊!」這行為簡直和劉禪阿斗兄有得拼他們倆一個東一個西,一個男一個女,還真是一對活寶啊!雖然很突然宅宅的名字正式改為瑪麗 Marie,因為都養了『阿斗』了,再添一隻瑪麗這樣才腐敗到極點啊!(炸)

 




 



贈 三層蛋糕、彩色泡芙餅乾、糖霜

 



 

5 則留言:

  1. 何不食肉糜這句話

    不是西晉的傻瓜惠帝說的嘛?

    回覆刪除
  2. 我記錯了,被大眾的記憶誤導...

    已經修改了!

    回覆刪除
  3. 你是在BT下的嗎?



    是的話 我也下來看好了XD

    回覆刪除
  4. 是啊是啊!!

    對岸譯名叫絕代絕后.

    妳去找找看!

    回覆刪除
  5. 抱歉 路過忍不住說一下

    其實完全沒有史實證明瑪莉皇后說過那句話喔 那主要是人民的流言

    相反地有史實記載的是她對於人民窮困的愧疚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