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日 星期二

這個國家裂成兩半

這是一個非常沉重的標題。

 



 


 但是也是事實,她真的裂成兩半了,非常極端的兩半,那個傷痕深到,我不覺得有可能會癒合。

 



 


 



為什麼在台灣,政治這麼的重要?為什麼在台灣,新聞都是屍體和醜聞?為什麼在台灣,總是怒氣沖沖?

 

真正進步的國家,人民不會去在意政治,因為不管是誰執政,日子都過的很好;別的已開發國家,最近最大的新聞,是新德里的恐怖攻擊和東京也發現禽流感,但是台灣呢?是一齣難看又無法結局的白濫政治片。

 





 


每週,我看文茜的世界周報,都有一種想哭的衝動,幾乎每一集,一方面是因為感動,一方面是因為替台灣難過,在台灣四周的國家,都在進步,都在日以繼夜的建設,但在台灣,也有建設,但一定有貪污、弊案和拖延,為什麼人家做得到,我們做不到?

 



 


北京要修建紫禁城週遭的落後胡同,三十多歲的負責人陳剛,剛柔並濟讓住戶搬遷,大方的讓外國廠商招標,一起來建設北京城,要把皇城外的髒亂除去,還來王朝原本的華麗面貌,他做到了,雖然他只有三十幾歲。

 



 


上禮拜的主題-韓國,整治清溪川,更是看得我猛起雞皮疙瘩,啞口無言,但是這不是一個未完成的『遠景』,它是已經竣工的成品,才花了三年兩個月,完成了六百年來最難的工程,韓國是未來台灣最大的競爭對手,爸爸這樣說,我知道,但我也知道台灣絕對贏不了。

 



 


 



 



 


看著政論節目,打電話進去的人有藍有綠,但是內容卻一樣,只是主詞換了,比如說藍的會說:「不用跟民進黨計較,他們只是粗魯的強盜。」,同樣的話也會出現在泛綠的人的嘴裏,只是民進黨換成國民黨,看到這裏,我好害怕,是怎麼樣的歷史讓這兩邊的人對立如此嚴重?更重要的是,他們都堅信自己所信的,不論錯誤與否,只要是自己支持的政黨所做的,所說的,他們就支持。這好像是古代的軍閥割據,人民各擁其主,誓死保衛………但是,政黨不是我們的主人,我們才是他們的主人啊!他們也會錯,也會走上歧路,不過就現在的人民看來,大家都瞎的差不多了,只認得顏色,其他都看不見。

 



 


 



我對這個國家的認同感大概只有百分之五,很低很低,我也懶得管她是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對,我不愛國,因為她不值得我愛,還真羨慕韓國日本那種民族主義強烈的國家,有一個強而有利的國家當後盾,那種感覺一定很棒吧!

 




 


 



為什麼大人可以睜眼說瞎話到這種程度?面對鏡頭絲毫沒有閃躲還委屈的講述自己是清白的,我好希望他是清白的,因為他,讓我更深的體會到世間的險惡,真的有那種帶著面具在說話的人,他不是演員,演技卻足以拿金馬獎,更扯的是,還有更多的大人支持他。

 




 


 



這是過度期,五年之後,或者十年之後,現在這些為虎作倀的人,都會一筆一筆的被記下來,當時他們是如何撕裂台灣?是如何耍盡手段?是如何的滿口仁義道德但做的和說的卻是兩回事,人死一了白了,不過一身白骨,但政治家,這個國家兩千三百萬的人民,未來都因為你們而改變,李遠哲,十年教改,害慘了多少學子?殺人犯不過殺一人,一個李遠哲,雙手葬送多少人的未來?一句對不起,賠得起嗎?

 




 


 



陳文茜說,不晚,只要有好的領導人,一個國家就能再強盛起來,我打從心底期待,那個拯救台灣的人出現,真正的替台灣建設,讓我們的經濟更繁榮,而不是永遠的開發中國家。

 




 


於那個站在卡車上嘶吼的總統,我想再讓他玩兩年吧!也不過就兩年了,我會咬牙撐過的。

 



 


 逛部落格的時候,找到一篇關於文茜的世界周報的網誌,如果你有興趣,請連上看看哦!感恩~

反思,感謝sherry允許連結!



10 則留言:

  1. 唉阿..

    我在台灣的時候也覺得好討厭台灣..

    視野好窄..

    可是出國了..真的會想"家"..

    那是妳的依靠..

    我很驕傲的和大家說台灣是很可愛的地方..

    東西便宜品質又好..

    每次看到不同的地圖..每一張都一樣..講到各地的首都..就是沒有台

    北..

    很深很深的遺憾..新加坡比台灣還小..卻樣樣有她..

    市區裡..兌換錢幣的地方..連香港的幣值都大大的顯示在上面..還是

    找不到台灣..

    但妳說怎麼著?在台灣的大家..誰在意那些了?

    所謂的"讀書人"..只關心書面上的考試..

    真的上了理想的大學..放肆的玩..頹廢..每天只在意要買新衣服..要

    怎麼翹課..

    大學畢業之後..為了餬口飯吃找份工作..

    然後渾渾噩噩的過日子..

    政治?連行政院長是誰都不知道咧..

    這就是台灣未來的希望?!



    我不懂政治..

    但我深愛著我的國家...

    我期待有一日他能嶄露頭角..

    而現在所能做的..就是張大眼睛學習不同文化的長短..

    將來有一天..我期許自己能手心向下..回饋社會..

    回覆刪除
  2. 唉...

    如果不愛,就不會有這篇了...

    只是很深的失望,但還不至於絕望

    我了解妳的感覺

    但大多數台灣人不了解

    這麼爛的政局不是正常的,只是大家都已經習以為常了...

    回覆刪除
  3. 婉姐姐說的好~>"<

    太感動了...害我也去寫了一篇 囧

    回覆刪除
  4. 我在看世界周報的時候也跟你有一樣的衝動,

    清溪穿的新聞是我看第二次,

    第一次在發現頻道看的,

    那時候只是覺得"喔,韓國人做到了"如此而已,

    但是後來才知道,那是最近的事情,

    的確不免感嘆。



    再之後,

    又看見對岸的種種,

    說實在的,很想以一種"那只是沿海或者悠久的都市,並不是全中國都

    如此的"概括過去,

    又能騙自己多久?



    其實我對這國家的認同感還滿高的,

    不是對那些政治人物,

    而是對於某些精神,

    要是有外國人說台灣如何如何,

    我真想告訴他們,

    你們該去看看哪些哪些地方的。



    至於李遠哲,

    師範體系的都知道他道的歉不過是雞毛蒜皮,

    根本不足以"動搖國本"。

    一個字,幹。



    最後來搞個笑好了,

    第一、你確定他卡車可以開兩年?不會被拖吊?

    第二、好的領導者嗎...?

    ......

















    女士們先生們,讓我們歡迎國台辦發言人,張銘清先生!

    回覆刪除
  5. 好吧我知道我耍冷了。

    (退場)

    回覆刪除
  6. 央,我被妳逗笑了...

    XD

    卡車有笑點!!

    回覆刪除
  7. (茶)政治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

    因為我從不看新聞報紙。



    實話是:政治爛、媒體爛,我看個什麼?

    我只能說,台灣愚民太多了。



    我完全不覺得台灣有所謂的希望,

    如果大人跟那些白痴政治人物繼續玩伴家家酒、

    小孩子繼續無知、年輕一代漠不關心,

    那台灣只能繼續這樣下去。

    台灣人對所有事情已經麻痺了。



    只希望年輕一代能夠"徹底"推翻這種鳥政治,

    創造一個屬於新時代的革命。

    (講那麼好聽,我還是不打算管政治,

    每個人只會私下氣憤也沒用,

    除非多數人有共識,開始採取行動,

    老娘我不信上面那些白痴不怕我們新一代集體抗議。)

    回覆刪除
  8. 嗯...插句不相干的

    妳家的奶嘴變成黃色了!!!

    好神奇喔...

    回覆刪除
  9. 是啊,黃色的哦!!

    回覆刪除
  10. 不過我後來覺得啊,

    一個不走斑馬線就過馬路的領導者,

    又能指望他被拖吊嗎?

    到時候姚文智(不然就是總府發言人)一定又走出來說

    "那時候周邊是有交通管制的,所以不在處罰名單裡面"

    這些人哪,

    就是知道怎麼耍賤。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