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4日 星期一

皇上好辛苦(ㄟ?)

這週是期中考週,為什麼我還可以上來打網誌啊?

 



今天考完了同步翻譯,我真的覺得好像全部都考完了,注意,是『完了』!

 



早上收到まさき從澳洲傳來的簡訊,助我考試順利那位日本人,我的頭腦暫時和你交換一下好不好?(當時真的是這樣想的)

 



考完了之後滿臉的呆滯,真君的考試這是我最肯定不會及格的一次,超難,真的超難,不管你準備得充不充分,重點在於腦袋轉動快不快,記憶力好不好?聽完真君唸一遍題目就要馬上翻譯,句子這麼長我又要寫又要記這時候就很想套一句財前的話:『醫生是人不是神。』,雖然我也不是醫生(毆)。

 



又要跟著NHK的主播唸,人家那是練過的我既不是日本人也不是播報員,唸成這樣是很正常的吧?真君你不要太苛求哦!我會崩潰的。(TAMAMA之眼出現)

 



這兩天有點小失眠,被小師妹傳染的啦!幾乎整個晚上沒睡啊啊啊~可能是壓力太大。

 



今天看江山風雨情,朱由檢也失眠,他說白天頭昏腦脹,精神恍惚,夜裡,卻又清醒得如白日,真想和他握手,我也是啊!(人家是皇上妳是什麼渣渣?)

 



這齣戲真好看,皇宮的場景好美,陳圓圓也好美,皇后也好美,都好美~而且陳道明還客串了快死的皇上(人家演技這麼好居然只分配到一個將死的角色),王承恩也超會演!整部戲就是一個讚!

 



朱由檢怎麼這麼可憐啊?皇后也太賢慧了吧?每次一進廣告我就邊剪指甲邊說「皇上要保重龍體啊~沒了健康怎麼治國咧?」整個呈現一種會嚇到別人的精神狀態。

 



明天晚上十點有漢武大帝,是我最愛的陳寶國,也就是大宅門的白景琦(景麒?)演的,預告片做的很讚!最近都是這些氣勢磅礡的古裝片,搞得人家好忙哦~(毆飛)完全忘記在考試

 




 



考完就可以開始寫寫小說了(終於),無垠啊~你過得還好嗎?(還有臉問人家)

 




 



(登高一呼)皇帝要保肝!保肝聖戰全民一起來~(亂石飛來)

 


7 則留言:

  1. 我也有看江山風雨情!

    不過期中考就沒看了...

    (只看到王承恩去聽圓圓唱曲要帶她回皇宮而已...orz)

    我喜歡皇后~

    (每次看都覺得她整個人都在發光,打光打好兇,好雍容華貴啊)

    她之前演陳道明的容妃的時候就超愛她的!!

    這部戲讚!

    回覆刪除
  2. 那是第五集,今天要播第七集

    昨天陳圓圓見到吳三桂了!

    皇后的光的確是打得太誇張了...

    尤其是她當上皇后之後,整個令人睜不開眼



    冬冬你也這禮拜考試啊?

    我還以為只有真理這麼慢咧~

    今天晚上有漢武大帝,一起看嘛~XD

    回覆刪除
  3. 你這篇文章重點

    原來是江山風雨情阿

    我每次看廣告都笑

    江山風里情很像江山萬里晴

    "江山萬里情 中國人真行!!"

    回覆刪除
  4. 嘿 我有去BT下江山風雨情了

    因為像是江yulin愛看的戲 所以有推薦給他看了

    不過 你那邊剪指甲邊說那段笑到我了

    是腳指甲嗎 哈~~

    回覆刪除
  5. 啾啾蜜蜂:

    那是什麼東東-..-

    我突然發覺我忘記看昨天的台灣腳逛大陸

    阿ken是主持人



    同讓熱愛白鳥花子的小姐:

    是啊,是腳指甲,您一猜就中!

    回覆刪除
  6. …非常能想象妳邊剪腳指甲邊碎碎念的畫面…= =|||

    (背後還有獅子作背景?)

    江山風雨情上次我好像有瞄到過一集…

    那時候在怨念我的少年天子換時間播出了就亂轉轉到的,

    不過是說我對明朝沒啥勞子興趣(趴)

    不過那齣漢武大帝感覺起來就還滿不錯的…

    不知拚不拚得過大漢天子就是了…

    回覆刪除
  7. 我本來也對明朝沒啥興趣

    而且我歷史很爛

    一開始還不知道那是明朝

    還在腦中想著...魏忠賢...是宋朝嗎?(揍飛)



    漢武大帝場面很大,皇帝也很可憐

    看來又是一部好戲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