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8日 星期二

片思い

你坐在那邊,我坐在這邊。

 



                我看著你,你沒察覺。

 



不敢出聲,就讓時光靜止。

 



              陽光灑進室內,在你的頭髮上。

 



你的眼瞼上,你的嘴唇上。

 



             我化身一隻蝶,圍繞在你周圍。

 



偷偷的靠近你,汲取你的香味。

 



            那是一種不曾嗅過的味道,更勝任何一種花朵。

 



你讓我停在你的指尖,和我四目相對。

 



            你一定不知道,蝴蝶也會害羞。

 



所以我飛走,逃離你身邊。

 



            當你的視線追隨蝶的身影而去,我則在原地看著你。

 



多希望我是那隻蝶,能被你凝視。

 



            但那只是夢想,因為我是一朵花。

 



一朵窗檯上的小花,毫不起眼的小花。

 



            即使努力綻放香味,你也察覺不到的小花。

 



我唯一能做的,是等待。

 



            等待曾駐足在你視線中的蝶,來到我身邊。

 



我會用最甜美的花蜜,和她交換與你注視的感覺。

 




 



贈 自己

 


2 則留言:

  1. 什麼?

    這寫給我的嘛?

    真是感謝

    寫的真好

    真孤單

    低潮的時候看這篇

    真是特別的感受

    (去拿個衛生紙...拭淚)


    回覆刪除
  2. 喜歡就好~

    (遞衛生紙)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