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國家的興盛與衰敗

每天晚上花兩個小時看明朝的衰敗和漢朝的興盛我真的有點精神錯亂!

 



一下子這邊快要亡國,一下子那邊卻又好像如日中天…心情上很難轉換啊啊啊~精神耗弱是遲早的事。(嘴角抽動)

 



江山真的會很想哭,每次一廣告我就要唉唉叫一次,心很痛啊!那種複雜的心情,矛盾的情緒…大家一定很疑惑我是在複雜矛盾個什麼鬼對吧?就是啊!看江山會很不喜歡大清,我都會站在主角的立場去看戲,所以看著看著就恨起皇太極來了………可是人家最喜歡的皇阿瑪是清朝人啊~(炸)他可是紫薇的爹呢!(毆)

 



本是明臣後當上清廷的大司馬的范仁寬說天下大局是適者生存,強者就該統治天下,弱者就逃不了終結的命運,所以明朝的氣數已盡,皇太極攻打明朝只是順應天命,也算是清朝的運,我知道,我知道他說的都沒錯,可是還是忍不住啐了一句:「呸!說再多,你都只是個漢奸!漢奸!」(←請勿懷疑,一字不漏,又嚇到獅子了…)

 



閹黨真的很賤,看那些嘴上無毛的老男人擅權亂政真的會氣到七竅生煙,可是王承恩是好人!難得有一個好太監,卻被大臣栽贓!圍剿!秋鬥(?)!明天就要被打得屁股開花口吐鮮血…我真的好想哭啊!一個國家要完蛋的時候,什麼怪事都會發生,你說是不是?本應該匡正王朝的權臣卻反過來加害對朝廷忠心的宦官……唉!我的…天下…(偷用靈恩的詞XD)

 




 



漢武的美術設計真的做得不錯,今天眾家娘娘和皇太后在涼亭鉤心鬥角的那場戲,雖然意義上很黑暗,但畫面卻是美不勝收,這些胭脂水粉真是太漂亮了啊!(萌)

 



漢景帝平定七國之亂後,一個我忘記他叫什麼名字的大臣勸他早立太子,他勸諫皇上的內容是:「一隻兔子從野地裏鑽出,所有人都去搶,市場上,擺了這麼多隻兔子,卻沒有人敢亂搶,這是為什麼呢?因為野地的兔子不屬於任何人,而市場上的兔子有名份,所以沒人敢動手,立太子就是這個原因,早些把儲君立定了,一些人就會放棄覬覦王位的想法。」

 



由此可知……臥桑!你是有名份的兔子!(背光用力指)

 




 



OVER

 


2 則留言:

  1. (看到最後一句笑到咳個不停)

    大叔是兔子!大叔是兔子(笑滾)

    那該說,幸好妳沒看少年天子,不然就要再加一個清朝啦~

    回覆刪除
  2. 對!幸好我沒看...



    大哥是兔子~(笑)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