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9日 星期二

長公主

以前看歷史劇常常可以看到這個名詞,但我從來不知道長公主是如此夢幻的一個身分。

 



看了武漢大帝之後,我決定要以長公主作為人生的目標,以當上長公主為目的!(白痴,那是不可能的啊!囧)

 



原由:

 



竇太后生了三個孩子,老大是漢景帝,老二是長公主,老三是梁王。

 



七國之亂之後,藩王勢力被削弱,只剩皇帝的親弟弟梁王獨霸一方。

 



漢景帝有個栗妃,還有個王美人,栗妃是個驕傲幼小氣的女人,王美人和她正好相反,下寬上恭。

 



栗妃的兒子是長子,按體制被立為太子(兔子),長公主為了親上加親,想把女兒嫁給太子,但此時栗妃卻一口回絕,還說長公主是哪有好處就往哪處鑽,從此和長公主結下梁子。

 



太傅得知這件事後,十分苦惱,他來回渡步之後對栗妃說:「兩宮之中,妳誰都可以得罪,唯獨長公主是斷然不可以得罪的!如今天下誰最大?第一是皇上,第二是太后,第三是梁王,唯一能夠穿梭於這三者之間的只有一人,就是長公主!皇上疼長公主,太后聽長公主的話,至於梁王,在長公主面前他不過是個小弟弟。」

 



接著,得罪了長公主的栗妃下場非常悽慘,太子被罷黜,她自己最後是服毒自殺的。

 




 



分析:

 



長公主帥弊了!不需要負天大的責任,卻能如此的位高權重,大家都要去巴結她。

 



個人認為,就連皇上都沒有長公主來得好命,事實上我覺得當皇上其實滿苦命的。

 




 



所以啦!我要當長公主啦!(無理取鬧)

 




 



另一件事…………

 



王美人的兒子劉彘(ㄓˋ),也就是後來的漢武帝,他和她娘說:

 



「今天父皇告訴我為什麼要幫我取彘兒這個名字。因為娘生我的那個早上他做了一個夢,夢見一隻赤色小豬跑進宮裏來,然後高祖爺爺告訴他,要幫我取名叫劉彘!」

 



王美人不可思議的說:「是嗎?你父皇真這麼跟你說?古代說豬就龍啊!」

 



所以

 




 




 




 




 




 




 




 




 




 




 




 



臥桑你到底是豬還是兔子啊!?

 


2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哈哈......

    大爆開來..

    你整個很無理取鬧!!!!

    可是爆好笑..

    思想好淺喔妳..

    只因為她位高權重又是個女的妳就想當..

    不過好像真的很不錯厚?

    好屌喔她~~

    是美人嗎??(←整個人也動心..)

    回覆刪除
  2. 重點她不是美女

    但是還可以被人捧在手心上啊~

    這才屌吧!!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