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金門Day 2

來到金門的第二天,我有種……上了賊船fu

 



一大早,被載去【民俗文化村】。我公公一直口誤,說那裡是九族文化村,快把我笑死。(我公公真是笑點王)

 



民族文化村是由一大堆的閩式建築組成的,真的有人住在裡面哦!不過大多都改成商店,比較商業化了。

 



在這個民俗文化村,我喝了來到金門的第一杯咖啡。在傳統的閩式建築裡,竟然藏著一間咖啡廳……我站在文人墨客曾經仰望的天井,因為燦爛的陽光瞇起了眼,一旁傳來陣陣的咖啡香,這是什麼感覺?妙不可言。

 



本來以為這個民俗文化村會很無聊,沒想到因為遊客稀少,陽光和煦,愛人牽著我的手,穿梭在一座又一座的古樓之間,我居然愛上了這裡。(想必那杯很淡的美式咖啡也起了一些效用)

 



參觀完文化村,我們被載往下一個景點──賊船之旅馬上要展開了。

 



相信大多數人對金門的印象都跟軍人脫不了干係,C的四叔超級愛這些坑道啊~大砲啊~之類的東西,也難怪他在國安局上班。所以我們接下來參觀的地點都是這些戰爭遺址,偏偏我反戰啊!看了《大江大海》、《太平洋戰爭》這些令人痛徹心扉的故事,怎麼會想在這些地點比YA拍照呢?加上坑道裡的粉塵又重,我的臉色愈來愈難看。

 



除此之外,C的親戚們都很熱情地要為我們介紹金門,所以一個下午大概去了六個景點!我覺得自己好像參加了黃氏宗親會主辦的遊覽車旅行團,上車睡覺、下車尿尿XDDD

累死了!說真的!

 



最後,我們去到一個看得到日落的海灘。很冷很冷,但是沙子好細,夕陽好美。

 



看到這麼美的景緻,我想與C相擁著欣賞,但他依然拿著相機喀嚓喀嚓拍個不停,完全沒接收到我需要他陪我走一走的電波。嫁給攝影師,有好也有壞啊!

 



不過在夕陽快要落入海面之前,他總算有跟我擁抱,親親我,甚至單手把我抱起來,說要拎回家,把我逗得花枝亂顫。(無視其他親戚的存在)

 



C的那些弟弟妹妹們全部都在挖蚵仔,說晚上要喝蚵仔湯XDDD

 



這一整個下午趴趴走的行程中,我發現只要我一離開C,那個愛慕C的小表妹就會跑到他身旁,跟他打打鬧鬧──這個不該吃的醋,我還是吃了orz

 



晚上回家的路上,C說要去7-11一趟,因為他答應了表妹要買布丁給她吃──我整個醋海生波。跟C去到7-11,嘟著嘴看他拿了布丁要去結帳,就在一旁酸他。C笑著說小表妹是小孩子,我跟人家吃什麼醋?我顧不得還有其他客人,當場跺腳喊道:「我也是小孩子啊!」C哭笑不得,就叫我也去挑一個甜點。

 



不過C還算聰明,出了7-11,就把布丁交給我,要我替他拿給表妹,嘻嘻~

 



對不起,我是幼稚又愛吃醋的嫂嫂。

 



照片很美呦!在這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