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央的致詞

這是婚禮那天,央給我們的致詞。

 




 



志成,

 



你的老婆,她很正,雖然她只會在令她安心的人面前扮醜;

 



你的老婆,她常搶在別人面前衝鋒陷陣,雖然她很渴望一個可以讓俗仔的她停靠的臂彎;

 



你的老婆,她總是大家的鎮定劑,但她其實只是帶著高傲的面具告訴我們沒關係,來掩藏她的胡思亂想。

 



你的老婆,她是一隻充滿矛盾與衝突的AB型天秤。

 




 



晏廷,

 



今天在這裡,妳已經不再是一匹狼了,妳有愛妳的家人、疼妳的公婆、珍惜妳的老公,我很慶幸,一定是你們「上輩子」燒的好香,讓你們在地球的七十億人口中,註定要遇到彼此。

 



就像張愛玲的極短篇《愛》所寫的: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碰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你們輕輕地問了一聲:「你也在這裡嗎?」於是你們相愛了。

 



這是不會消失在亙古的洪流中的,請好好地保護,你們之間所維繫的,比永恆更久遠、比磐石更堅定的愛情。祝福你們,百年好合。cheers

 




 



給你們

 



詞:十一郎 曲:張宇

 



width="300" height="45">


 



他將是妳的新郎 從今以後他就是妳一生的伴

 



他的一切都將和妳緊密相關 福和禍都要同當

 



她將是你的新娘 她是別人用心託付在你手上

 



你要用你一生加倍照顧對待 苦或喜都要同享

 



一定是特別的緣份 才可以一路走來變成了一家人

 



他多愛妳幾分 妳多還他幾分 找幸福的可能

 



從此不再是一個人 要處處時時想著念的都是"我們"

 



你付出了幾分 愛就圓滿了幾分

 




 




 



央,謝謝。妳懂我、妳挺我、妳愛我。

 



同樣的,我也是。

 




 




 


1 則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