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金門Day 1

初一一大早,我就跟著婆家的人趕往松山機場,要搭飛機去金門啦!

 



這種感覺很妙,雖然同樣是台灣的國土,我卻這麼地不熟悉,一副像是要出國的樣子。

 



第一次和C一起搭飛機,很興奮。我心中有一張List是「跟喜歡的人一起做會很幸福的事」。

 



比方說像──抱在床上看電視、一起搭火車去旅行,當然也包括一起搭飛機。

 



從松山機場起飛,只花了一個小時就到金門了,真是不過癮XDDD

 



去到金門之前,我媽一直恐嚇我金門會很冷,我還帶了她的羽絨長外套。結果金門天氣超級無敵好。涼涼的風、暖暖的太陽……有沒有這麼舒適啦?

 



C的親戚來接我們,包括了跟C感情很好的表妹。這個表妹很喜歡C,居說看《命中註定我愛你》的時候,一直說C長得好像阮經天,光從這一點,我就可以判斷出這小女生對C的仰慕程度了。(因為我也是這樣認為,都是因為愛啊~XDDD

 



金門的路很直,據說都重新規劃過,還滿像國外的呢!

 



開了十幾分鐘的車,就到了C在金門的家,有座傳統的閩式建築連著一幢透天厝。這個年,將近二十個人就一起住在這裡囉!(我公公可是有八個弟弟妹妹呢!加上這些叔叔、姑姑的小孩……

 



阿嬤把她平常睡的房間讓給我們小夫妻,是唯一一間套房,阿嬤超級疼C這個長孫的啦!

 



其實看到未來六天要住的地方就跟我外婆家差不多,真是鬆了一口氣。我承認我是City girl,太鄉土、太有野性的地方我是受不了的啦!

 



第一天沒去哪,我和C到處走走。我們住的地方叫做「英坑」,算頗鄉下,不過很多戶人家住在一起,並不會顯得偏僻。

 



散步的時候,居然看到黃牛在吃草,我這個「都市俗」跟黃牛太太對看了好久,都不敢靠近,畢竟她這麼大一隻,如果突然更年期症狀發作,朝我撲過來,我可能會比當初林志玲被馬踩還慘吧!C很男人式幽默地說:「她是看到同類(乳牛)才會一直盯著妳啦!」

 



到了下午,我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做「拜年」。由我公公領軍,一家大大小小,就這樣挨家挨戶地去拜年,而且每家每戶都沒有關門,隨便別人走進去的耶!這就是國父理想中的世界大同嗎?

 



每去一家拜年,對方就會拿出糖果盤,和茶水。我不禁又在心中OS──這是中國版的萬聖節嗎?一整個大開眼界。

 



因為我們初三要補請,這些鄰居都會來參加,所以我公公就會介紹我給大家認識,每個街坊都稱讚我是「水媳婦」,還挺爽的!!

 



C跟我都攢了大把糖果在口袋裡,他說他答應了表妹,要帶糖果回去給她。這時我的右眉不禁挑動……表妹要糖果?都十五歲了還要糖果?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撒嬌嗎?嫂嫂的內心開始出現小惡魔……

 



(我沒有堂哥、表哥更別說親哥哥,從小到大都沒有這樣角色的人出現過,所以我真的不懂兄妹之情是怎麼一個回事耶!)

 



第一天的照片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