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兩個家

我跟斑比有兩個家。

 



一個叫八德家,是斑比的家。一個叫慕夏(我手寫都用日文むしゃ),是我的家。

 



因為我在台北上班,所以住慕夏比較方便,靠近內壢火車站。

 



週末時才會回去八德家住。

 



然後,斑比如果上大夜班,他就會住在八德家,因為我跟斑比碰不到面,他住在慕夏也很無聊。

 



我們目前就過著這種兩邊跑的日子。

 



這樣的日子有些障礙,比方說,東西都要買兩份。我在慕夏慣用的,八德家也要擺一份。(麋鹿的筆電也要帶來帶去)

 



還有,上班日,斑比如果待在慕夏,麋鹿去上班了,那他白天就必須自己去買東西吃。

 



那斑比如果不待在慕夏,麋鹿就會想死斑比。

 



然而,麋鹿相信,只要有愛,這些都不會是問題。

 



至少,我們的生活模式有一半保持得跟單身時一樣,不用一下子就全然遷就對方,或是有劇烈的改變。

 



我們的父母也都受我們選擇的這種生活型態,很感謝他們。

 



新婚剛一個月的「比與鹿」,會繼續努力滴~

 




 



上週在斑比家拍下的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